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赛事资讯

关于举办2016第三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2016-05-11来源:南航艺术学院发布人:系统管理员阅读:858

4月19日上午,“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在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6第三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此次“紫金奖”将更注重设计与生活之间的串联。

据悉,第三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创意创造价值,设计改变生活”为主题,注重生活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以大赛为纽带,汇聚创意设计资源,提升创意设计水平,搭建交流协作平台,营造创意创新氛围,让创意找到市场,让企业发现商机,让百姓亲近艺术,促进生活品质提升和创意文化产业发展,努力打造创意创新创业高地。

大赛共设立5项赛事活动,分别是“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 “公益广告设计大赛”、 “陶瓷艺术设计大赛”、 “现代手工艺设计大赛”、 “未来之星”设计大赛”。

大赛设立紫金奖评委会大奖,奖金30万元;设立创意设计奖,分类评选金、银、铜及优秀奖;新增紫金创意新锐奖、紫金创意最具价值奖、紫金创意流行趋势奖,鼓励新锐设计,挖掘潮流产品。

与往届“紫金奖”相比,今年的紫金奖也有很大的变革。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大赛执行主任杨志纯表示,“今年的紫金奖主题更加鲜明、定位更加明确、赛事更加专业,围绕生产、生活,展开创意设计,营造创意创新氛围,满足社会大众日益增长的审美需求,打造品质生活助推文化产业发展。”

大赛从4月启动,7月底完成作品征集,8至10月进行参赛作品评审,11月举行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文化创意高端论坛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今年大展将按照不同赛事和类别分别制定展览展陈方案,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单一性,在南京紫金文创园等多个场馆进行阶段性或长久性展览展示,方便群众观展,同时,集中历届已经转化为文创产品的优秀作品,在现场进行售卖,真正实现“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优秀获奖作品还将通过大赛官网(www.zgwcsj.com)等平台进行线上长期展示,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创交流网络空间。

 

附件1.2016第三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总体工作方案

附件2.2016第三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征集要求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