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成果展示

进国赛!艺术学子在第十一届“挑战杯”省赛中斩获金奖

2020-09-07来源:艺术学院作者:付裕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553

 

 (团队成员合影)

     9月1日,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顺利落下帷幕,来自我院的“载慧文化——新媒体动画助力内容传播供给侧改革”团队,在众多优秀队伍中脱颖而出,突破重围,获得金奖,成功挺进国赛。据了解,“载慧文化”项目是我校在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赛道中的唯一项目,这也是我院参加“挑战杯”以来获得的突破性成绩!

     团队负责人王哲介绍,项目从传统传播领域“大众不想看、看不懂”的问题出发,在不断地实践中探索出了一条“新媒体动画+”的业务模式,将传统视频无法展现的场景,通过可视化、趣味化的动画形式再现,让大众“愿意看、看得懂”。

 (赛前模拟答辩)                       (老师实时指导)  

    反反复复修改了十几版的文稿、熬夜修整精简的PPT文件、不断调整的演讲状态……团队成员们的备赛之路也是非常“艰难”。仅因疫情影响比赛形式改为线上就给比赛增加了难度。团队中负责技术的成员赵元辰说:“不同于以往只是准备答辩的材料,今年,设备的调试和维护工作也成了非常重要的一环,的确花费了一番功夫。我们要不断地对所用设备进行检查、调试以确保比赛能够顺利进行,不会因为外界因素来影响我们成员的发挥。”

 (决赛答辩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比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首先得感谢的就是和我们一起奋战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一起整理资料,老师们也是一直陪在我们身边,给我们提供各方面的帮助和指导。”项目负责人王哲说道,“这次比赛令我成长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面对这么多优秀的队伍,我们还是要不断学习、进步,好好磨练自己。”

 (老师们观看模拟答辩)

 (马道全老师正在指导)                (张燕燕老师正在指导)

    奖项来之不易,其中不仅有同学们的努力,也与老师们的帮助密不可分。校团委的老师们针对赛事的要求和规则以及项目的整体方向等方面,给予了团队充分的帮助和指导。艺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挑战杯工作,王宇宁副书记全程参与并组织调动各方力量支持项目备赛工作。艺术学院的马道全老师和经管学院的米传民老师对项目内容进行了十分细致的指导。院团委张秀宝老师与学生团队用了一整个暑期投入比赛的准备中。学院的张燕燕老师、王雯婷老师、范学智老师以及学生处创业指导中心柯伊老师都为团队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

    作为团队指导老师之一的马道全老师在得知结果后也说道:“这次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和学院老师们的鼎力支持,师生们一起攻坚克难才有了现在的结果。也希望团队的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争取在国赛中也能乘风破浪、斩获佳绩!”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希望参赛成员们能够再接再厉,

 继续乘风破浪,

 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