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关于加强国庆、中秋期间廉洁自律、厉行节约和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09-30来源:艺术学院作者: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431

各院级党组织,各处级单位:

      2020年国庆、中秋佳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信部党组的有关要求,就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范和抵制各种“节日腐败”和“四风问题”,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提醒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制止餐饮浪费等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面推进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变异,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自我约束,坚决杜绝“节日病”,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曝光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有关通报(见学习材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对照通报曝光案例进行自查,厉行勤俭节约,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同时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安全生产和假期值班工作要求,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二、强化执纪问责,履行监督责任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主动作为,紧盯薄弱环节,持续加大整治“四风”力度。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坚决严禁违规收送“纸螃蟹”等各类礼品卡、提货券以及电子红包;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各级纪检委员要主动作为,协助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务实举措,切实将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三、畅通监督渠道,发挥监督合力

各级党组织、党的职能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紧盯节日期间不正之风,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认真受理广大干部群众的举报监督,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准确把握、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行为严惩不贷,露头就打,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持续形成震慑。

监督举报电话:025-84891546

监督举报邮箱:nhjwb@nuaa.edu.cn

  

                                                               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929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