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成果展示

喜报|我院创业项目获评“金种子”五星级项目

2020-12-22来源:艺术学院作者:李慧琳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859

11月2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扬州大学承办的全省高校创新创业“金种子”孵育项目颁奖仪式在常州举行。我院“Edu TECH青少年科技教育中心”创业项目获评五星级项目,并被授予“金种子”称号。

创业团队主要成员有6位,其中包含两位指导老师和四位学生,指导老师为:美国普渡大学产品设计系教授Kim, Tong Jin老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副教授千炫珍老师,学生为:王锐,蒯子杰,李洋和孙国栋。其中王锐为企业负责人。

本项目是面向青少年的集3D打印、机器人编程、计算机编程、无人机、AR、VR等科技领域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教育中心。该项目主要通过Wonder EDU软件平台针对青少年群体开展多学科融合的科技教育业务。引进了美国普渡大学的Edu TECH教育模式,并于美国普渡大学、韩国新罗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达成了教育课程的引进、共享更新的合作。后期还将配备网页版和移动端的多功能线上平台,实现多方交流、数据共享和设计操作。

作为新兴教育模式,国内Edu TECH领域仍有巨大空白,相较STEAM教育,Edu TECH教育打破了各学科领域之间的界限,将各学科糅合以达到对各学科融会贯通、开拓思维的教育效果。且本项目教育资源优越,服务全面,操作便捷。例如,在STEAM教育模式下,机器人培训即是单纯的机器人方面,而在Edu TECH教育模式中,机器人的培训中可能会融合3D打印的教育,或是软件编程的教育,教育效果更加理想。

本次“Edu TECH青少年科技教育中心”团队由艺术学院4名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组成,其中项目负责人王锐来自17401班,负责项目的统筹规划、整体把控;李洋来自17401班、孙国栋来自18401班,负责市场开拓方面。而蒯子杰来自17401班,负责课程规划和相关设计工作。

项目背后,指导老师千炫珍还为其引入了美国普渡大学在Edu TECH科技教育方面的理念:Edu TECH教育致力于各学科间的有机融合,是一个比STEAM更先进的教育理念。其新颖、先进的特点和本次大赛对项目的要求相符合。

相关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fKBYU9CcUsMLf1v-WOCrKw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