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成果展示

喜报|艺术学院团队荣获国防知识竞赛二等奖!

2020-12-23来源:艺术学院作者:刘思言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617

2月1日晚7点,国防知识竞赛决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1号楼四号报告厅如期举行。经过初赛阶段的激烈角逐,能源与动力学院、机电学院、民航学院(飞行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艺术学院与航天学院6个学院突出重围进入决赛。

六支战队在共答环节、抢答环节、辩论环节、终极pk四轮赛程中竞逐,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拼。最终,艺术学院“艺思政靖”团队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初赛现场

“从拿到题库到初赛考试仅有两天的时间,作为国防小白的我在看到七十页的题库时,着实被吓了一跳!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我几乎都在背题库。进入决赛的规则是要看院前三名的成绩总和,我们院能晋级决赛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和相互的帮助。广播电视学专业的李兵,他也是我们初赛的选手,他为这个比赛同样作出了很多努力,虽然决赛没能上场,但是他给我们提供的很多帮助与鼓励也是我们的前进动力。”李靖宇说。

相比初赛对于知识点的记忆考察,决赛的赛制更加看中知识面的广度和深度,以及团队的协作应变能力。

决赛现场

“决赛是没有题库的,我们需要查阅大量的资料。这时我明白了国防知识不仅仅是会背就行,还需要大量相关知识的积累。虽然进了决赛就会得到三等奖,但我们战队仍想为自己、为学院拼一拼。从军事史到现代军事化技术及信息化装备,我们都进行了学习和了解。第一轮过后,我们比分垫底,但我们也不气馁松懈,反而更想证明自己,让大家看看艺术学子的风采。于是在第二轮奋起直追,追回了大部分比分。在第三轮,我们稳住心态,制定策略,赢得答题权。我还记得我们面对的题比之前都要难,观众们甚至发出哄笑,就在我们都觉得逆袭无望时,我们的主力军秦政同学快速而坚定地说出了正确答案,全场都在为他鼓掌,我们的比分也在这个阶段跃升第三名。”李靖宇同学说,“同样也非常感谢学院对我们的帮助,让我们能有精彩的亮相。”

根植南航,心系国防,艺术学子亮相赛场,彰显使命担当!

答辩陈述环节

答辩人:广播电视学专业 秦政

共答环节

在长达近三个小时的激烈比拼之后,艺术学院,在众多理工科学院中夺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颁奖现场

接下来让我们认识一下这支战队吧!

“竞赛是以每个学院前三名之和排名组建参赛团队的,每个队的3个人之前都不一定认识。但是相遇即是缘分,很开心也很荣幸能和另外两位小伙伴组队,还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来自环境设计专业的周思远同学说到。

在紧张的备赛期间,考验着同学们的知识储备,也提高了他们团队合作、分工协调的能力。在这样的合作模式下,更能让学子们体会到责任感,更深层次地去理解我们的“小家”与“大家”。

由左至右

环境设计专业周思远、广播电视学专业秦政、广播电视学专业李靖宇

“最后从团队分数中抽出一百分进行竞标答题最让人难忘,也最惊心动魄。也是在这个环节里,我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的重要性,也非常感谢两位伙伴的帮助。所以我也想对小伙伴们说一句‘同志们辛苦了!’”广播电视学专业的秦政同学说到。

这一次的团队合作不仅让三位不同班级不同专业的同学认识到了“大家”的重要性,也让三位同学成了真正的伙伴。

“作为国防七子之一的南航,艺术学院一直将艺术和国防知识进行有机结合。我也一直在思考我的专业广播电视学,应该怎样和工科背景强大的南航相结合。直到在一次生涯规划课上,老师提到我们结合的可能性之一是做科技新闻,这让我更加明确我的职业方向,或许我也可以做科技新闻。我抱着了解更多国防知识的心态参加了这次比赛。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在国防知识方面还有很多不足,所以我今后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做科技新闻的南航新闻人!”李靖宇对于这场竞赛的思考,或许可以为许多同学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一些灵感。

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专业或许更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当今的社会就是无限可能的社会,我们的校园就是提供无限试错可能的沃土,相信每一种可能,就是相信无限潜能的自己。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