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讯|南航艺致思政工作室:趣味横生解读主旋律 理直气壮传递正能量

2020-12-31来源:艺术学院作者:杨频萍供图: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369

2019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艺致思政工作室正式成立,工作室汇聚了艺术学院各个专业的优秀学子,从大一到研二,从新闻、音乐到设计、美术,四个专业共117名学子,组成了包含新媒体运营、编辑、创意写作、手绘、平面设计、视频制作、音乐制作、摄影工作室等子工作室的完整部门。这里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在方寸之地,书写青春故事,争做时代弄潮儿。

因热爱而相聚  因理想而奋斗

2020年初,来自湖北的工作室运营主编龚婕同学目睹了疫情对湖北人民带来的严重影响,她将所观所感呈现在书面上,与工作室其他团队成员一起合作完成了手绘漫画《热干面战“疫”日记》。“热干面”是我们数名武汉同学的化身,讲述的故事或许没有那么波澜壮阔,但却是我们自己点点滴滴的战“疫”故事。真实又温情的戳动了无数人的心,人民日报、交汇点新闻、现代快报等媒体对作品及创作团队进行了采访报道,新华社记者也主动联系到团队进行合作。龚婕同学也荣获2020年“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称号。奔赴在战疫宣传的第一线,绽放着属于青年大学生的光和热,这也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艺致思政工作室这一个团队。

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因为热爱而相聚在艺致思政。大家来自不同的专业,但却都在为统一的理想而奋斗,希望能用自己的专业所长讲述青年一代的时代担当,为社会贡献艺术力量。

扬声新时代  传播正能量

 对热点,艺致思政工作室珍惜每一个发声的平台。工作室与新华社合作,完成了诸如《温度·疫情下的屏幕一代》、《管好你的嘴!禁吃野生动物》、《温度·了不起的“爱迪”》等系列点击量与口碑双丰收的作品。人民日报、环球网、交汇点新闻等多家大型媒体纷纷转发。

面对温暖,艺致思政工作室抓住每一个传递正能量的机会。每一群默默付出的群体都值得被记录。工作室制作了H5作品《医务工作者专属生日祝福》为白衣天使们送上祝福;创作原创歌曲《最美是你》致敬最美抗疫人;制作《辅导员战“疫”日记》记录他们每个案牍劳形的日夜,纪念这场共同的战“疫”;创作《当代雷锋精神在闪耀》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自组建以来,南航艺术学院艺致思政工作室围绕青年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理论宣传等主题,创作了上百部网络文化作品。“趣味横生解读主旋律,理直气壮传递正能量”。艺致思政工作室会继续保持艺术与思政相结合的特色,保持初心走下去,以新时代新青年的身份,将扬声新时代、传播正能量为己任,为学校、为社会,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