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预备党员转正答辩评审会

2021-01-07来源:艺术学院作者:李许贝、孙吟吟、华文婷供图: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342

预备党员转正答辩是预备党员教育考察重要的环节。1月4日下午,艺术学院举行预备党员转正答辩评审会,12位于2020年12月份转正期满的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公开答辩。学院党委组成了由党委副书记担任组长,组织员、团委书记、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担任评委的评审组,对拟转正预备党员进行答辩考评。部分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组织员主持。

本次转正答辩主要包括预备党员个人陈述和回答提问两个环节。在个人陈述环节,每位预备党员进行7分钟PPT汇报,介绍自己对党的认识,在预备期间履行党员义务,取得的成绩、改进及不足,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等,陈述结束后回答评委提问。评委对答辩人现场表现进行评判,结合日常表现、党校考试成绩、青年大学习、“艺”起学习情况、志愿工作情况进行考量,综合评审组意见,为每位答辩人给出答辩等次。


在答辩过程中,预备党员们准备充分、阐述细致、自我剖析深刻,展现了较好的大学生预备党员的精神风貌。评委们围绕党的基本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答辩人的党建实践等,进行了多角度的提问。通过答辩充分展现出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思想水平的提升、所做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进步。如广播电视学专业的李许贝同学分享了她兼任长空学院辅导员以来的相关经历,讲述自己预备党员期间的工作与成长;环境设计专业的戴雯同学始终坚持“用思想武装自己的决心”,积极探索、投身实践,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王宇宁副书记认真倾听了学生的发言,并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提问,指出了学生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她指出,党员发展与教育培养是的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转正答辩较为真实的反映了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成长情况,她希望各党支部能够继续扎实做好党员预备期的教育培养工作,认真落实理论学习和志愿实践等要求,为党员成长提供学习实践的创新平台。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