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汪晓露教师获学校2020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二等奖

2021-01-12来源:艺术学院作者:孙吟吟供图: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377

1月8日晚,在我校2020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现场决赛中,我院音乐系汪晓露老师参赛课程“承诺”的光芒—唱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荣获二等奖。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世界的中华儿女都深刻地体会到了习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疫理念和使命担当。2020年3月,在抗疫的最艰难、最关键的时刻,艺术学院师生心系武汉学子、心系抗疫一线的英雄,师生联手创作了歌曲《庄严的承诺》。

艺术学院汪晓露老师在声乐课堂中选取由艺术学院师生共同创作、及时反映社会热点事件、符合时代主流价值取向的优秀抗疫歌曲《庄严的承诺》作为教学内容,从歌曲学唱切入,通过创作背景、创作过程、演唱示范形成情感累积、情感认知、情感共鸣,带领学生深切体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内涵与使命担当;在演唱实践中融情于声,从内心激发出大美与大爱,积极引导学生向主流价值靠拢,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抒发爱国情怀,树立家国理念。

艺术学院将“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及推动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鼓励老师们积极参加“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并为参赛老师的备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多次召开会议提供建议和指导。汪老师结合自身专业和学科特点出发,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精心进行教学设计,充分展现了音乐的育人作用,生动诠释了自己对“课程思政”助力人才培养的理解,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前往比赛现场进行了观摩。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