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手执画笔,绘时代蓝图 艺术学院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111720123陈佳缘

2020-12-01来源:艺术学院作者: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581

个人简介:

 陈佳缘,女,汉族,1999年6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艺术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2017级学生,专业第一保研本校。曾获得学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共6项;斩获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等6项国赛大奖,省校级奖项荣誉54项;并获通令嘉奖、校长年度特别嘉奖、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等20余项荣誉表彰。


事迹正文:

 从小,画画便是我与这个世界交流的方式,我用画笔记录日记,描绘身边人、事、物。在我眼中,高远的苍穹是无比广阔的画卷,鸿鹄于空中展翅,便是将一生凝成一幅志在凌霄的图画。我常常思考,应该将自己的人生绘成一幅怎样的画卷。

 步入大学,我成为理工科院校的艺术学子,懵懂的我开始期待不一样的改变,开启了与画笔的新旅程。

 以思为墨

 当我第一次用画笔记录下梦想公开课的笔记,信仰就开始萌芽与生长。带着画笔,我撰写了“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剧本,荣获一等奖;参与到“军工记忆”大型专项实践,描绘航空航天人的责任和担当;着手改革开放四十年,用画笔记录下新中国几代人的奋斗和信仰。从不解到聆听,从相信到坚定,我从专业首批党员到党员学导,画笔勾勒出了我的信仰。

 而在坚定的信仰下,专业素质成为了我和画笔的又一个约定。三年来,我不断鞭策自己,用画笔记录下点点滴滴,41门课程90分以上,60多项荣誉奖项,名列前茅的学年绩点让我以专业第一的成绩成功保研本校。

 信仰为我着墨,我用画笔勾勒出了个人成长和信仰,也在我的人生图卷上绘出了独特的线条与轮廓。

 以艺为纸

 我从信仰中汲取力量,找到前进的方向。从担任共和国的脊梁《我国直升机泰斗王适存》剧组助理,打造视觉盛宴;到绘制溧阳市卡通版旅游地图,为天目湖校区师生提供便利。用专业所学服务校园,是我筑梦南航的第一步尝试,是我对鸿鹄之志追寻的起点。

 从青协的干事到主席,从活动的参与者到组织者,我带领团队小伙伴开展“南航师生画南航”活动,当一幅幅画作从笔尖划过,团队小伙伴开始通过画笔找寻到自我。

 组织开展“艺心艺意”义教班,为学校师生提供免费的艺术教学课程,当有同学在结课时再次询问:“下个学期什么时候开班呀?”这是我和团队最激动和自豪的时刻,那是我们用画笔传递出的思想和信仰,而我的小伙伴们也都用画笔勾勒出了属于自己的图案。

 专业为我增色,我用画笔带领团队共同成长,也让我的人生图卷有了新的色彩和图案。梦随笔动,当画笔从指尖转过,我们开始思考如何用画笔为弱势群体发声,为时代立传。

 以梦为笔

 从兴趣使然,到担当起青年责任、发挥社会价值,艺术在我手中绽放出生活之色彩,我也从实践中汲取色彩,装点理想。

 在“笔尖上的全家福”团队中,我带领团队先后为留守儿童、福利院中的老人、防汛一线的消防士兵等不同群体手绘全家福。二十余人的小团队,将奉献社会的热忱凝聚在一起,用手中的画笔绘制了700余张全家福,建设十余个志愿服务基地,服务上千人,得到央视在内百余家媒体的报道。当我们了解到,真的有很多人开始关注他们的生活,我知道我们的画笔有了色彩和力量,它为我们画出了信仰,为他们画出了美好的生活。


 上半年疫情期间,作为艺致思政手绘工作室首席,我带领小伙伴开始用画笔战“疫”。手绘《防疫小贴士》,帮助更多人在疫情中做好自我防护;创作《手绘漫画助你打好心里防疫战》缓解同学们“宅家”时的心理压力;用一篇《辅导员战“疫”日记》,记录疫情下的战“疫”故事……

 在这些作品的宣传号召下,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手绘工作室,奔赴在战疫宣传的第一线,绽放着属于我们自己的光和热。工作室与新华社合作推出的《温度》系列公益作品,均在上线短短数小时后突破百万点击量,得到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报道,我们将扬声新时代、传播正能量为己任,创作着更多的优秀作品。

 当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我们的作品,我们知道,我们正在用手中的画笔传递着更多的信仰和力量,诠释着新时代的艺术使命和青年担当,也绘制出我们的人生蓝图。

 回顾过往,从个体参与到带领团队创作,从小小干事到工作室首席,三年前那个站在校门口激动而懵懂的女孩,用手中的画笔画出了自己的人生画卷。我也将带领更多的人,一路聚沙成塔、披荆斩棘,用手中的画笔画出自己的多彩人生,画出这个时代独特有魅力的精神底色。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