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实践,我的人生信条 艺术学院广播电视学 111850107柯龙婕旻

2020-12-01来源:艺术学院作者: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631

 个人简介:

 柯龙婕旻,女,汉族,2000年5月出生,共青团员,艺术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8级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生奖学金一等奖、学业奖学金一等奖、省“挑战杯”金奖、省“互联网+”大赛二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团干、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校级社会实践“优秀宣传员”等荣誉。


 事迹正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修行在学习中,是修身而后能行

 对我来说,学习是一个不断求索、精进的过程,我愿做一个学习的修行者。学业上,我一直保持在专业前三名,34门课程90分以上,学年平均绩点从大一学年的4.0提升到大二学年的4.3,综合测评从专业第二到第一,连续两年获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学金,获三好学生等荣誉。

 在专业中潜心修行的同时,我也一直在试图拓宽自己学习的边界。入学第一年,我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大二起,我开始辅修法学,学期最高绩点4.1,《宪法学》更以97分高分通过。四项大创项目见证着我在学术实践中修行的历程,其中包含一项专业相关的国家级大创项目主持,一项疫情相关的自由探索项目参与。

 在科创竞赛方面,我作为负责人主持项目“硒望——花宜树富硒大米助农”参加“互联网+”大赛,获省赛红旅赛道商业组二等奖,同时参加学院“载智载慧——新媒体动画助力融媒变革”项目,获省“挑战杯”金officeArt object奖。officeArt object


 发声在新闻中,是发于心而后能声

 新闻是我的专业,更是我实践信条的立足点和出发点。秉持专业的实践精神,大一时,我分别加入了学院和学校的记者团,用文字记录校园的大小事。入学至今,我在各平台积累实践经验,累计勤工助学时长375小时,在各级媒体平台累计发表稿件70余篇,其中包括中青报、新华社、扬子晚报、南京日报等主流媒体,参与报道的“南航一毛钱米饭”“00后大学生自制火箭”的新闻获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官微转载。

 大二学年,我担任学院团委第二副书记及院科协组织部部长一职,参与“凤回巢”校友职场说、“艺术与科学”国际学术论坛、三创节、艺工融合文创设计大赛等20余项活动组织宣传工作。学院和学校官微经手推送30余篇,总点击量10万+,并于2020年五四评优中获优秀学生团干部称号。

 平台的赋能给了我很多机会,也让我能更清楚地审视自己。目前,我在学校新闻中心外宣记者团担任负责人一职,并先后被推荐到新华社江苏分社和新华日报进行实习,全部20余篇文字、视频稿件仅新华社客户端累计阅读量已逾700万。


 真知在实践中,是真做而后能知

 对我而言,信仰是一种渴望,一种迸发出来、追求上进的光芒,我希望自己能一直是眼里有光的人。入学以来,我积极参加党团活动,向党组织靠拢,并于去年9officeArt objectofficeArt object月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今年10月发展为党员发展对象。

 利用空闲时间,我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时长达200小时,先后获评院级、校级优秀志愿者。寒暑假期间,我先后共参加8项社会实践,参与“绿勤行”实践,赴甘肃民勤献身为期15天的固沙治沙活动;参与爱在可可西里实践,致力于可可西里环境保护;参与学院2019“国防企业面对面”北京行全程拍摄、宣传工作以及口述南航历史系列专题片编导、采访、拍摄工作等等。其中6个团队获校级、省市级嘉奖,个人也获评2019社会实践优秀宣传员,2020年校级实践先锋。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这一代人,诞生于世纪之交,恰好经历和见证了祖国最翻天覆地的变化,“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身上有这一个时代应该肩负的责任,既然希望祖国越来越富强,就要有所作为,用青春践行责任与担当。officeArt object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