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艺”心“艺”意,砥砺前行 艺术学院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111820119 陈婉柔

2020-12-01来源:艺术学院作者: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663

  个人简介:

 陈婉柔,女,汉族,1999年12月出生,共青团员,艺术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2018级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金城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抗疫志愿者、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江宁大学城大学生心理漫画比赛一等奖、"BUILD飞机改装设计大赛特等奖等荣誉。

 事迹正文:

 “艺”心“艺”意,砥砺前行

 鲁迅先生说过:“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两年多答大学生活里,我也努力地让自己发光发热,让自己与他人都能感受到这份光亮。

 【思想,是成长的明灯】

 古人讲,“不慎其前,而悔其后,虽悔无及”。对于起步,要慎之又慎。这是先贤留给我们的人生智慧,是万古不移的真理。因此,有一个正确的思想路线的认识对一个人的成长与发展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持执行党的路线和方针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并有幸成为入党积极分子、顺利从青马班结业。在疫情期间,我多次与院级平台以及新华社等媒体合作,进行线上抗疫,并被评为“优秀抗疫志愿者”,同时积极开展“一支部一项目”等活动,我们的项目也有幸获得特色品牌荣誉称号,在提高自己的同时也积极带领同学们进行思想的熏陶。

 作为团支书,我认真做好团的日常工作,及时汇报团支部的工作及团员的思想、工作情况,积极组织支部成员进行“青年大学习”并通过各种活动,起到带头作用,增强团员的凝聚力,使团员围绕在团组织的周围,令团组织的力量得到增强,在团支书工作手册检查中获优等,并获得“四星级团支部”称号。同时在校团宣任职期间,对自己的任务负责。在这些林林总总的事务及活动中,我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能力,在之后我也将会继续努力,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学习,是前进的燃油】

 作为一名大学生,首要任务便是将自己的学习工作做好。无论是什么专业,“知识就是力量”这句话必然不会出错,作为南航艺术学院的一名学生,在尽全力将专业知识学好的同时,我也没有轻视其他课程的学习。在专业知识方面,不懂就查、不懂就问、不懂就自己钻研,已经成为我学好专业知识必不可少的方向指导。我的努力也得到了积极的回应,在大二期间保持必修绩点为专业第一。


【热忱,是奋斗的助力】

 在大学里,学习专业知识必不可少,然而锻炼自己的能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更优秀的更能为社会做贡献的人也是我们离不开的责任。

通过自学,我在大一下考得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并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荣获全国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红十字救护员证等。并依照自己的兴趣,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以及相关的比赛与活动,前往南京市内中小学进行志愿服务、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的方式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在全国计算机大赛、江宁大学城大学生心理漫画比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一届"BUILD飞机改装设计大赛、校园卡设计大赛等其他比赛中都获得较好的名次。


我所带领的寒期社会实践团队获校“十佳团队”称号,并曾获得实践先锋称号,连续两年参加校级社会实践项目“绿迹长江”,前往青海三江源、四川宜宾等地,探访多地进行水文的探究。今年所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也被选为校级立项,我的团队精神与个人领导能力也得到巨大提升。在这样一次次的自我提升中,我获得了在课堂里学习不到的知识,让我知道了什么叫责任,什么叫勇气,什么叫奉献,什么叫自信。

茨威格曾说过: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暗中标好了价格。入学至今,我的每一次努力,每一次成长,都似是对我初心的每一次见证。我深知,唯有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才能让我更好地实现自我的价值。在这一年中,我虽有遗憾但也拼尽全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将更加努力,不辜负身边人的期望。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