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力量  教师名录  音乐系  中级

奥斯卡

2024-03-04来源:艺术学院作者: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3557


 

姓名:OSCAR CARAVACA ONZALEZ

性别:男

职务: 教师

职称: 讲师

是否硕导:

办公室: 

研究方向:探索和了解学习音乐的各种文化差异 ,讨论中西方的演奏技术、个性特点和演奏技巧。 

 

所在学科: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

Emailoscarcaravacagonzalez@gmail.com


个人简介

出生于西班牙的钢琴家奥斯卡·卡拉瓦卡是一位卓有成就的演奏家、策划家和教育家。曾就读于英国伦敦皇家音乐学院、皇家海牙乐学院等,并作为独奏家和室内乐演奏家在世界各地的主要音乐厅演出, 如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伦敦)、科尔斯顿音乐厅(布里斯托尔)、桑坦德基基会(桑坦德)、马奇基

金会(马德里)、巴塞罗纳佩德罗高迪大厦(巴塞罗那)、巴尔德莫萨肖邦故居(马约卡)、奥多里奥· 豪尔赫·塔迪奥·洛扎诺(波哥大),安东·菲利普扎尔(海牙)、圣马丁大厅(伦敦)等。在与巴利阿里群岛交响乐团首次演出后,评论家称赞他演奏舒曼的钢琴协奏曲为“……他优雅而宁静地离开舞台,带着短暂的忧郁,因为他刚刚的演奏是无与伦比的……”(M.V.桑德)。

作为学者,奥斯卡是一位求知欲很强的音乐学家。他在英国伦敦皇家音乐学院的博士项目是基于对符号学、解释学和修辞学的分析及其对音乐表演实践的影响。作为一名学者,他已创作了许多专业文章,并即将在2021年陆续在国际的艺术人文引文索引AHCI上发表。其中包括:《重温舒曼对年轻音乐家的建议》;《缅怀克劳迪奥·阿劳:与他的学生琼·莫尔、伊梅林·杰特科夫斯基·埃克特和沃尔夫冈·莱布尼茨的对话》;《中国音乐教育的现在和未来:分别对作曲家、教师和表演者等的跨文化认知》。

作为合作艺术音乐家,近几年他的研究方向是同时作为改编者兼演奏家,将舒伯特的钢琴奏鸣曲改编成室内乐和乐队形式的作品。这些作品是:钢琴和管弦乐队的勒本斯泰尔姆,弦乐团和弦乐五重奏的舒伯特即兴作品90,钢琴奏鸣曲D.784小调的钢琴三重奏,钢琴奏鸣曲D.959大调的钢琴五重奏和钢琴独奏的四重奏D.703。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室内乐演奏家,奥斯卡曾在欧洲举办过数场巡回音乐会,并获得了来西班牙青年音乐协会和约瑟普米拉本特马尔格兰斯室内乐赛的奖项。他最近还以特邀专家与比赛评委的身份参加了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国际室内乐音乐节,并为学生们开设钢琴公开大师课与独奏音乐会。

自2010年以来,他的创业精神使他成为欧洲音乐基金会(European Music Foundation)的联合创始人和董事,该基金会是一个基于多个音乐节的项目,为亚洲年轻音乐家搭建了一条横跨欧洲的通道。这个平台让他得以与世界上最杰出的古典音乐界人士合作,如阿尔弗雷德·布伦德尔、阿卡迪·沃罗多斯、纳尔逊·戈尔纳、格里戈里·索科洛夫、博罗丁四重奏和鲍里斯·库什尼尔等。此外,他还是瓦尔德莫萨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主席,该比赛为纪念肖邦在马洛卡的创作足迹而举行的唯一钢琴比赛。

作为一名教育家,他曾在巴利阿里群岛高等音乐学院当了3年的教授。近年来,他一直在伦敦皇家音乐学院(Royal Academy of Music London)担任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的专业钢琴老师。

教学科研

(一)主讲课程:

1.音乐人类学方法论

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与研讨,使学生较全面地了解国际音乐学家或器乐实践知识,并深入地研读其理论、历史和背景,以便进一步利用书面沟通与研发技巧来针对研究。

音乐研究是音乐中最活跃的领域之一,在学术界和专业界,他们希望通过在一个框架内通过其含义、问题和背景来发展一个特定的主题。研究它未知的因素。它正在进入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探索将引导我们发现构思特定主题的新思想和新方法。在过去的几年里,国际上一直在发展的一个领域是概念或艺术研究。但是什么样的知识追求这种研究呢?近几十年来,音乐研究的概念以不同的方式和空间被影射出来,在一种希望其知识来源与音乐实践相联系的研究中出现了新的挑战。艺术研究将音乐家自身——他们的实践、他们的知识、经验和想象力——放在产生新理解的中心。这次研讨会的目的是解释和深入探讨在音乐领域构思和发表研究论文的不同方式,特别强调艺术研究的介绍。

2.音乐人类学

课程探讨不同时期作曲家的声音世界,并从乐谱中分析了他们的风格和历史背景。每节课将通过一部著作并介绍一些分析技巧,将重点放在一位主要作曲家身上。的目的是开发丰富的理解中的符号设备和其与文化的关系。同时,学生将获得一些有关音乐形式的主题分析的基础知识。此外,作为专题讨论会,本课程将集中精力深入探讨特定作曲家的生活。

以下是我的研究生课程的附加项目:

1.每位学生要作两篇关于贝多芬三个最重要的创作时期的论文(记念贝多芬逝世250周年)

目的:指导学生在用英语撰写学术论文时如何提高写作技巧(风格、格式、内容……)。

2.介绍了怎样准备学术演讲会议。

目的:设计让每个学生准备一个ppt演示文稿,并从中解说如何提高演讲技巧,为以后作讲座作培养。

创作展演

    我一直在以作曲家身份在写作。在20213月之前,我将出版以下以舒伯特原著为灵感的作品(大约2小时30分钟的曲目)。这项任务从20205月开始创建,一直持续到202012月。国际和国内平台出版工作将在20213月前完成。

-卡拉瓦卡/舒伯特-改编勒本斯泰尔姆为钢琴和管弦乐队-卡拉瓦卡/舒伯特-改编钢琴即兴曲,作品901首为弦乐队

-卡拉瓦卡/舒伯特-改编钢琴即兴曲,作品90,第1首为弦乐五重奏

-卡拉瓦卡/舒伯特-以钢琴奏鸣曲D.784(第1乐章)中的A小调改编为钢琴三重奏

-卡拉瓦卡/舒伯特-改编钢琴奏鸣曲D.959中的A大调为钢琴五重奏

-卡拉瓦卡/舒伯特-改编弦乐四重奏为钢琴独奏

- 20201213日参加了南京艺术大学做民族音乐学研究方法论的讲座。

- 20201222日,参加了南航艺术学院的教师音乐会。我表演了以下作品:舒伯特的即兴第三首和肖邦波斯特的《夜曲》c小调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