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艺术学院开展了职业素质训练营第二讲:大学生求职简历制作

2020-05-29来源:艺术学院作者: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472

5月29日,艺术学院开展了职业素质训练营第二讲:大学生求职简历制作。本次讲座延续了5月24日学院召开的就业工作动员会的主旨,学院邀请南航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张月铭老师,为学院的应届毕业生简历的准备进行了专业的指导。

     首先,张月铭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从招聘时间节点说起,应届生自9月开学即将进入秋招,60%以上的用人单位集中在9—10月内集中组织校招,根据往年的经验来看,在找工作前期大部分同学都会面临受挫,这是正常现象,需要认真总结每次成功与失败的经验。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格外严峻,因此必须提早定目标,做出两个思考:是继续深造还是工作?你做好找工作的准备了吗?

     在对就业形势进行了解后,进入简历制作的主题。张月铭老师强调,作为求职的第一步,简历显得至关重要。HR对外发布一个职位通常收到200多份简历,每份简的浏览时间在15-20秒,每245份简历中仅有一份获得面试机会,85-95%都会石沉大海。因此简历制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想提高求职成功率,必须要花时间认真制作简历。张月铭老师在多年指导就业经验基础上总结了我校学生简历出现主要的问题:求职意向不明确、整体设计平铺优势不突出、实习实践经历描述空洞、格式不统一、没有针对性等,并分别针对每一个问题举例分析。

     关于如何写好简历,张月铭老师提醒同学们首先要知道岗位需要的能力和自己是否匹配岗位,这需要做很多前期工作。写简历之前,要明确职业定位,需要定位方向和行业,剖析自我,思考自己的优势、核心竞争力,根据企业和岗位定制。简历书写要遵循五原则,确保规范。基本内容包括求职意向、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实习实践、荣誉和奖项。其中实习实践是学生普遍薄弱的部分,但是更能反映出应聘者的综合素质。选择实习时要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选择相近的岗位,在实习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另外,张月铭老师提醒同学们实践经历在简历中要用数据支撑,并举例展示了数字支撑的效果。强调材料必须真实,描述中少一些虚词,多一些说服力,同时注意遣词造句与版式设计和包装,为简历锦上添花。

     随后,张月铭老师对本院学生事先提交的简历进行点评分析。选择了具有代表性的案例细致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展示了优秀简历值得同学们学习的方面。向同学们直观展示了简历修改前后对比的效果,让同学们真正了解到简历制作是需要投入时间精力的工作。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