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艺术学院开展职业素质训练营第三讲: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

2020-06-07来源:艺术学院作者: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518

     6月7日,艺术学院开展了职业素质训练营第三讲——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本次讲座延续了5月24日学院召开的就业工作动员会的主旨,邀请艺术学院近几年来保研或考研成功的学生,与学院有读研意向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为他们接下来的升学规划做专业切实的指导。

  

     本次分享会由蔡雪姣老师主持,会议从工作保研、支教保研、成绩保研以及考研这四个主要方面来进行,分别邀请了各专业的同学担任分享嘉宾。

 首先分享的是14级401专业的通过工作保研南航的李爽,她就工作保研需要具备的各方面要求以及该考虑的相关事宜做了详细的介绍。

     接下来两位分享支教保研经验的一位是今年研究生毕业并且开始工作的方园,一位是16级101专业的胡秋杨,两位同学从支教保研需要考虑到的生理和心理因素、申请支教保研需要做的准备以及支教的环境条件以及需要做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享;胡秋杨在最后提到对于支教保研的一些想法,想要走支教保研的同学,心理上应该多少怀揣着对支教的热情,而不单单只是为了保研。

     外校考研南航的常靖雪和张玥,向我们讲述了自己考研时候做的各方面准备以及在心态上需要注意的事项;以一种和朋友面对面交流的轻松分享方式,分享了自己在考研时总结出来的一些学习经验和小技巧,让参会学生对于考研有一个参考。

  

     本校考研的马瑛和还梦迪分享道:无论是外校考研还是校内考研,都要留意认真学习,积极备考,同时保持良好的心态。

  

     保研本校的李峥和跨专业保研本校的龚义纲细致地讲述了成绩保研需要具备的条件;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直博资格的金圣钧,分享了自己的保研外校的经验,他从应该具备的条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简历和作品集的制作以及参加该校夏令营等方面都做了非常专业详尽的讲解,很好地解决了有想要保研外校的同学们的困惑。

     以上十位保研考研成功的同学的经验分享让参加此次会议的学生受益匪浅,在后面的时间里对应专业的同学也会给予同学们升学指导。艺术学院开展此次分享会,充分地调动了有保研考研意向同学的积极性,让学生坚定了前进的方向和明确的目标。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