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力量  教师名录  美术系  副高

王瑜

2023-08-29来源:艺术学院作者: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2720


姓名: 王瑜

性别:女

职务:  

职称:副教授(高校)

是否硕导:是

办公室:Y336

研究领域:环境设计、建筑技术

学科名称:设计学

联系方式:

Email:

个人简介

王瑜,女,汉族,江苏省徐州市人,中共党员。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

南京市室内设计学会会员;

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会员。

1999.09-2003.06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  本科、学士学位;

2003.09-2006.06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硕士研究生、文学硕士学位;

2006.09-至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教师;

2019.03-2019.09   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建筑学院  访问学者。

教学科研

(一)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制图与识图》、《城市规划原理》、《设计艺术概论》、《快题设计》等专业课程。

研究生课程:《景观建筑专题研究》

(二)代表性论文:

[1]景观构筑物功能需求的力层级构成响应[J].华侨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39(01).

[2]景观构筑物的特征解析[J].烟台大学学报(自然科学与工程版),2017,30(03).

[3]运动结构稳定构形切换实现景观构筑物的功能拓展[J].深圳大学学报(理工版),2017,34(01).

[4]场地的人工环境与景观构筑物结构形态的互动[J].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18(03).

[5]解析场地与景观构筑物的关系[J].低温建筑技术,2016,38(05).

[6]场地自然环境与景观构筑物结构形态的互动[J].浙江大学学报(理学版),2016,43(03).

[7]场地的人文环境与现代景观构筑物结构形态的互动[J].四川建筑科学研究,2016,42(02).

[8]建筑造型理论下景观构筑物的结构隐形作用[J].华侨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5,36(01).

[9]《中国文物古迹保护准则》与《曲阜宣言》之比较解析[J].中外建筑,2013(09).

[10]基于结构技术的景观构筑物发展现状剖析[J].建筑与文化,2013(06).

在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核心期刊7篇,国际会议论文2篇。

(三)代表性项目:

1.主持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基于参数化技术的景观构筑物设计研究》。

2.主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青年科技创新基金(人文社科类)重点项目《客机机身彩绘的文化表现——航空器表面视觉图形装饰设计应用研究》。

3.主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科研项目青年科技创新基金《基于材料技术的景观构筑物创新设计研究》。

参与多项省部级研究基金项目。

4.先后承担校级教学改革项目4项。

创作展演

先后主持与参与多项设计实践项目,设计作品多次获得国家以及省级奖项。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