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24来源:艺术学院作者:孙吟吟供图: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1035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月21日,艺术学院召开了班子民主生活会。正处级巡察专员、巡察办副主任楚广兴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系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代表之间,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找准找实突出问题。班子成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校内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发现的问题,结合日常随堂听课、教学督导、师生座谈会等途径听取到的意见建议等,一并纳入对照检查。从思想根源上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在此基础上,起草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会前准备。

会上,张钟勤同志首先通报了学院班子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及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她代表学院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对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及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阐述了班子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她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个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进行了认真严肃的相互批评。


楚广兴同志在点评中,肯定了艺术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较为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深刻,整改措施切合实际,是一次比较成功的民主生活会。通过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提出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措施具有操作性,体现了真改、实改的态度,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收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他传达了学校督导组的意见,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当做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第一要求,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的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以出色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三是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以民主生活会为起点,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坚持一项一项抓整改,改到位,使整改成效让师生员工看得见、感受的到,让校党委放心、认可。四是推动工作落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效体现到学院的改革发展中,体现到中心工作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民主生活会成果。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