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新闻系于2003年获批建立广播电视艺术学二级学科硕士点,2004年面向全国招生,学制为两年半,设有广播电视艺术理论、媒介文化与产业、影视编导与创作研究三个方向。学科15名教师中有10名专职导师,其中有博士学位者10人,其中正高职称3人,副教授7人,具有海外经历7人,有3人次进入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江苏省青蓝工程,江苏省社科英才。

本学科突出影视艺术理论与批评、戏剧场景虚拟现实设计与研究、虚拟戏剧设计与研究、影视文化产业研究、戏剧音乐表演与编创、影视媒体艺术及工程应用的创新研究,经过近年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已逐步形成了从影视传播到影视产业的理论研究、从无人机航拍到VR影像创新的新技术影像研究,形成了戏剧音乐创意、戏剧舞台表演艺术与舞台科技及理论研究相互支撑、专业创新与服务社会相互结合的研究特色和传统。

近年来学科发表论文近百篇,科研项目36项,其中国家级社科项目4项、省部级社科项目15项,科研总经费180,学术专著22部,教学成果奖8项,每年教师都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围绕“艺术与科技融合”的学科建设目标与定位,2019年与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联合举办”艺术与科学”国际学术论坛,邀请 100 余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并出版国际会议论文集。大大提升了本学位点的国内外影响。

广播电视艺术学学科一直以来致力于培养高质量高标准的复合型人才。媒介融合时代,立足于学校特色,在坚持理论研究的同时,强调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依托学校的科技优势以及学院的学科交叉特点,本学科坚持大艺术、综合性的理念,倡导各艺术领域之间、不同学科门类之间的交叉融合、互补共生,实现科技与艺术的结合,同时关注了该艺术领域内产业发展前沿及其理论研究。为企事业单位、高校、 政府部门等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学界和业界都享有较高的美誉度。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