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学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2021-06-11来源:艺术学院作者:谢雨菲审核人:王宇宁发布人:孙吟吟阅读:48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教育,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6月8日,艺术学院音乐学学生党支部在艺术学院325开展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音乐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谢坚主持,前期通过开展自主学习,本次会议主要集中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前三章。

支部副书记马景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讲述了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

支部纪检委员蔡思思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从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到九一八事变后局势和中央红军长征的开始再到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斗争,梳理了阶段历史事件。

支部组宣委员谢雨菲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在抗日战争烽火中发展壮大”,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和全面抗战路线的制定到敌后战场的开辟,再到新民主主义理论的形成,党的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全党指导思想,抗日战争取得最后胜利的党的光辉历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入党积极分子郭左铭表示通过学长学姐的梳理,使我对共产党党史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入党积极分子蒋孜怡表示通过学习党史,加深了对党的了解,之后要与自身专业进行结合,更好地演绎歌曲。

同时,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宁作为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并对今后支部的党史学习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希望同学们能把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