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报道我院“艺心艺意”义教班志愿服务活动

2012-12-10来源:南航艺术学院作者:供图:审核人:发布人:系统管理员阅读:823
 

中央电视台报道我院“艺心艺意”义教班志愿服务活动

 

 

2012124,我院特色专业志愿服务团队“艺心艺意”义教班在南京市安德门社区进行志愿教学时,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播报》节目的现场采访。

 

当天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的13名义教班志愿者来到位于安德门社区的志愿服务基地,为 9名来自南京市小行小学的农民工子女进行了艺术教学,这节课的主题是用卡纸拼贴的形式制作各式各样的飞行器。

 

活动现场,中央电视台《新闻播报》栏目的记者拍摄了义教班“老师”手把手教授拼贴的教学过程,并就“艺心艺意”义教班的相关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采访。今年5月,“艺心艺意”义教班成功实现与江苏省“希望来吧”志愿服务项目进行对接,在南京市安德门社区建立起课志愿服务基地,为城市务工子女提供义务的艺术教学,这实现了我们“志愿服务与专业所学的有机结合,切实服务社会”的志愿目标。”义教班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举起自己的“大作”,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灿烂的微笑。

 

志愿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很喜欢跟这些孩子们呆在一起,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让自己被深深地感动,以后有机会还愿意来这里,跟孩子们一起交流,让他们更加自信和快乐,努力把安德门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一直做下去。

 

在第27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前夕,“艺心艺意”义教班实现了“走出校园,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目标,为更多需要艺术的人群送去了较为专业的艺术特色教学。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艺心艺意”义教班正朝着更加专业化的目标迈进。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