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应邀参加明清江南刻帖研讨会

2012-12-21来源:南航艺术学院作者:供图:审核人:发布人:系统管理员阅读:515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明清江南刻帖研讨会

 

1215,“明清江南刻帖研讨会”在无锡举行。我院邱世鸿教授与研究生徐千涵、程娇龙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中国书法》杂志、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无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无锡市国画院、无锡市书法家协会承办。

 

我院师生共有两篇论文入选此次会议,入编了《论文集》。邱世鸿教授与研究生徐千涵共同创作的论文《寄畅园法帖与江南书风》,主要阐述《寄畅园法帖》在清代诞生的历史意义和对江南帖学的贡献;分析了《寄畅园法帖》的书法内容与书法风格分析;总结了“中和”书风的凝定与江南帖学的促进作用这三方面,尤其总结了《寄畅园法帖》对江南书风的影响。研究生程娇龙所写论文《寄畅园法帖对士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梳理了《寄畅园法帖》中各时代作品不同的风格特征及受到的哲学影响,阐述其对士文化的传承与意义。

 

会议会期三天,受到了中国书法家协会、无锡市政府与文联的大力支持,书法理论界的众多泰斗名家均到场参与研讨。同时,组委会组织学者们参观了无锡博物院、东林书院、锡惠风景区,并游览了太湖及鼋头渚风景区。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