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大学生抗疫勇担当 用“笔尖”传递青春能量

2020-12-31来源:艺术学院作者:李雨泽 吴若菡供图: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331


     新华社南京12月31日电(李雨泽 吴若菡)“樱花盛开,病毒退散!热干面,加油!”在手绘漫画《热干面战“疫”日记》的结尾,一幅樱花烂漫的画面道出了战胜疫情的喜悦。

    这件作品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龚婕带领王佳颖、任一鸣等8名设计专业学生共同创作完成。面对疫情,他们用画笔记录抗疫故事,承担起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学生龚婕也荣获2020年“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而在这背后,还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致思政工作室的力量。2020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为搭建专业实践平台,成立了艺致思政工作室。工作室汇集了新闻、设计、美术、音乐等专业的117名学生。针对家庭困难的受资助学生,工作室也提供了许多实践机会。自疫情发生以来,这些学生们完成了许多原创抗疫作品,涵盖图文、音乐、漫画与H5等形式。其中,与新华社合作推出的《了不起的“爱迪”》在新华社客户端的播放量达到147万。2020年12月,艺致思政工作室荣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度“杰出团队”荣誉称号。

    于方寸之地,散发青春能量。这些青年大学生用他们的“笔尖”记录抗疫故事,用扎实的艺术作品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