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艺术学院“凤回巢”校友职场说----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校友交流分享会

2020-07-22来源:艺术学院作者: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537

2020年7月22日19:00时,艺术学院开展了“凤回巢”校友职场说——艺术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校友交流分享会。本次交流分享会由辅导员蔡雪姣主持,邀请了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王雯婷老师担任嘉宾,并有幸邀请到了刘蒙、叶龙彪、施林伟三位优秀的毕业生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学长们从自我定位、简历、面试技巧等方面给学弟学妹作了精彩的交流分享。

2009届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校友——刘蒙学长作为首位分享人,首先讲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从考研中央戏剧学院到从事凤凰传媒的设计师;从张家港电视台的灯光师到千幕文化的创始人、今日智选的总经理,刘蒙学长在毕业后不断转变着自己的身份。通往成功的路没有捷径,事业有成的学长也有过坎坷的创业经历。2010年开始创立千幕文化,主营活动策划、舞美制作、灯光音响设备租赁;到2015年同事、工作伙伴间的互帮互助、跨越困难,公司逐渐走上正轨、发展稳定;再到2017年选择跳出体制,努力奋斗二次创业;在2019年不断尝试,学无止境。站在风口,努力争取市场契机,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成长,慢慢成熟。学长以自己的经历为基础为同学们介绍了工作与学校的差异,“角色的转变与适应”,并在最后给出了几点建议:“多做事”、“不计得失”、“保持激情”、“跟优秀的人学习”,受益匪浅。

第二位施林伟学长现任浙江卫视灯光。曾就业于江苏大剧院,南京视野,有着丰富的对口专业就业经历。他说实习是一种很好的吸取经验的机会,是在为将来工作积累经.验,在实习中不断超越自己。做业务需要宽广的人际关系网,因此在实习过程中要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学长从自己毕业后的职业选择等方面进行分享,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找到自己的定位,了解自己的真正需求,走属于自己道路。

第三位进行分享的叶龙彪学长在本科阶段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的学习结束后,读研戏剧戏曲学,目前就职于江苏大剧院,他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及感悟。步入社会做职业的选择时,不必特别在意是否从事“1:1"吻合专业工作。首先应该选择一个具备良好成长性的企业,在这样的企业中可以得到尊重、学习到新的技能、丰富自己的社会经验。在这样的从业过程之后, 就会使自己的生活逐渐充实起来,有效的发现并开发从未发现的潜能。从而觉得人生之路开阔,能够随时享受工作的快乐和美好。

校友分享到此告一段落。接着进行的便是17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班主任讲话总结”。学长们的不懈奋斗使他们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王雯婷老师希望他们的成功经验也能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创业、就业、考研道路上提供借鉴和帮助作用。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培养自己独立的思想和自由的精神,鼓励我们乐观就业。

最后一项议程是“学生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结合分享交流会的内容提出了包括专业课的学习、实习就业方向及内容等各方面与自己切实相关的问题,学长学姐的耐心解答也为大家提供了不同视角的思考,现场气氛亲切、互动热烈而融洽。

校友们的交流分享让同学们收获良多,现在各个企业都在应聘有能力的人,而一个有能力的人不管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会很好的把自己展示出来,是金子在任何地方都会发光的。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