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学院开展2021年学生党支部党课展评活动

2021-06-06来源:艺术学院作者:罗莉婷 审核人:王宇宁发布人:孙吟吟阅读:436

6月4日,艺术学院在学院209教室开展2021年学生支部党课展评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宁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学院组织员、各学生党支部指导老师、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

在党课展评活动中,四位学生党员从各自的专业出发,通过采取小角度切入、多角度论证,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精彩的党课,通过微党课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坚定信仰、服务群众、锤炼党性。

广播电视艺术学学生党支部吕美星通过“离家还是少年身,归来已是报国躯”主题党课讲述了什么是英烈精神,学习英烈精神最终要落脚到对于理想信念的坚持,绝不止步于语言和文字上,而是要贯彻实践中来,最后号召党员们铭记英烈们的青春奉献,勇担起青年党员的使命。

美术学学生党支部梁依露进行了“画说党史,以笔筑梦”主题党课讲授,带领大家走近美术经典作品,从美术作品中去瞻仰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去体会党的百年艰辛探索、去感受党的百年风华。

 广播电视艺术学学生党支部郭可鑫通过“党史发展百年路,公益广告传‘新风’”主题党课回顾新中国公益广告史,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未来公益广告的创作中,我们应化不可能为可能,用自我的思想与才华改变时代,展现新时代下的新风貌。

 音乐学学生党支部侯一飞进行了 “歌声唱响,党缘百姓”主题党课讲授,以学院原创歌曲《到群众中去》为切入点,结合音乐学专业知识及文艺作品创作背后的故事,呼吁青年党员铭记历史,固党使命,将自己的专业和党史学习相结合,艺术创作要脚踩坚实的大地。

 党课展评结束后,设计学学生党支部指导老师、我院兼职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陈子烨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且从党课的选题、引入、设计、美化、讲授开展了主题党课培训。

活动最后,王宇宁在讲话中肯定了各支部学生党员在本次党课展评中的精彩表现。她指出,党课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讲党课也是“三会一课”中的重要部分,是提升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学院已经连续3年组织党课展评活动,在党课展评中各支部相互学习、共同交流,学院整体党课授课水平得到提升。她希望,各支部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各支部专业特色和自身实践,开展有针对性、特色的党课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党支部干部政治意识、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从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