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暨“同心之家”启用揭牌仪式

2023-05-25来源:艺术学院作者:孙吟吟、李西娟供图:艺术学院审核人:张钟勤发布人:孙吟吟阅读:441

5月23日,我校在艺术学院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暨“同心之家”启用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遥,学校各民主党派代表,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钟勤主持。

艺术学院院长板俊荣从历史沿革、基本情况、特色工作、使命愿景等四个层面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学院统战委员、新闻传播学系党支部书记姜照君以“汇聚统战资源优势 提升艺术教育的厚度”为主题,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开展统战工作的创新举措,以及及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主要思路。

李遥和张钟勤共同为“同心之家”揭牌。建设“同心之家”是统一战线延伸工作触角、拓展服务深度的重要举措,是统战成员联谊交友、沟通交流的重要阵地。近年来,艺术学院通过强化思想引领、创新统战宣传模式、支持党外人士双岗建功等举措,不断汇聚统战合力,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获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案例等荣誉。“同心之家”的建设,旨在进一步加强统战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服务功能,不断探索凝聚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共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重要作用的常态化机制,着力打造党外人士“交友之家”“建言之家”“团结之家”。

张钟勤表示,“同心之家”的启用是学院创新开展统战工作的新起点。学院将以“同心之家”常态化建设为契机,努力将同心之家建设成为制度流程完善、服务有序规范的重要平台,党外人士学习交流、座谈联谊、展示风采的重要媒介。同时,充分依托艺术学院学科专业优势,不断完善美育教育体系、挖掘红色文化育人内涵、彰显学院文化底蕴,画好思想引领的同心圆、立德树人的同心圆和文化传承的同心圆。通过“同心之家”创建工作,有力推动各方育人力量协同联动、同向同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上,与会代表纷纷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并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畅谈了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的重要历史意义,切实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坚持咨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地区发展、社会服务、学校建设等方面贡献力量、展现作为。


李遥向艺术学院“同心之家”顺利揭牌启用表示祝贺,对党外代表人士立足本职、双岗建功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为什么要建“同心之家”、怎么建好“同心之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同心引领,凝聚思想共识。组织党外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同心同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强化同心发展,集聚发展动能。把中心所在、发展所需和统战所能有效结合起来,组织党外人士围绕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为学院党委科学决策、有效施策增添助力。三是强化同心服务,汇聚发展合力。依托“同心之家”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运行机制,把“同心之家”打造成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促进发展的党外知识分子精神家园。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