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成立于2002年。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美育育人总体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依托于南航理工科背景,践行“学立·道通·艺致”的院训,坚持“艺工融合、双向驱动”的发展路径,遵循艺术类学科专业的发展规律,积极服务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和全校师生艺术素养提升融入“三航特色”,打造“精品文科”,努力建成工科优势高校中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力的一流艺术学院。

 学院现有美术系、音乐系和新闻传播学系,设有音乐表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环境设计和广播电视学4个本科专业,其中音乐表演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环境设计和广播电视学专业为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专业均为省级特色专业。学院具有艺术、设计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和新闻与传播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形成了专业建设互融与互补、专业与学科一体化建设的格局。目前,学院教职工70人,专职教师58人,其中65%具有高级职称,31%具有博士学位。学院大部分教师属双师型,既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较高的科研水平,又有高水平的创作与实践能力,教师获国家级奖项和荣誉30多人次,入选江苏省人才工程6人次,获省部级奖项和荣誉70多人次。

 学院设有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江苏民间表演艺术研究所、江苏省舞台美术研究所等多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获批文物无损检测与安全溯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建有砚湖书院、创意工场、音乐厅、实验小剧场、艺术工程综合训练中心(舞美工场)等14个系统的专业平台,实现了各学科专业之间教学资源的共享。近年来,学院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获批省部级教改项目3项,获批省级课程建设4项,省级教学竞赛获奖10余项。学院的科研呈现逐年跨越式发展,获得国家级科研基金、省部级科研基金30项,贡献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和文化艺术作品。与多家业内企事业单位建设校企合作育人平台10余个;与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佛罗伦萨大学、韩国首尔大学、美国中央华盛顿大学土耳其安纳托鲁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学院坚持以满足我国现代文化艺术发展对艺术人才的需求为人才培养目标,坚持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专业建设路径和特色定位,突出“歌舞表演与编创”“艺术展示与交互设计”“舞台美术与工程设计”“媒体艺术与技术”等艺术与技术融合的培养特色。在全国美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布拉格国际舞台美术作品展览等各级各类实践活动中,获国家级、省部级奖项数百余项,在各级各类媒体刊播作品1000余篇(部)。毕业生就业率长期位于同类院校前列,为我国航空航天民航系统、高等院校、省市级媒体演艺团体等企事业单位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

 学院坚守艺术初心,坚持育人使命,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美育工作的时代责任。巩固“基础型+研究型+创作型+实践型”四型合一的公共艺术课程体系,做强空天艺海大师引航、砚湖书院、午间南航师生画南航、团结艺心、艺心意义义教班等文化品牌,承办协办学校众多艺术教育和文化活动,为繁荣校园文化,传播美育教育,涵养南航学子的人文情怀做出了积极贡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是一个特色鲜明的学院,始终以南航人固有的科学精神和大美情怀谋划着自身的发展,蹄疾步稳、铿锵有力。追昔抚今、展望未来,沐浴着文化自信战略春风、承负着学校党委重托的艺术学院,蕴育着新的希望喷薄而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风华正茂!



(以上数据更新至2023年11月)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