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

关于开展本科教学督察月工作的通知

2010-10-25来源:南航艺术学院发布人:系统管理员阅读:1078
关于开展本科教学督察月工作的通知
 
  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始终强调本科教学守规范、上质量,取得了较好的整体教学效果。但是在前期的随机检查中,仍旧发现存在个别问题:个别学生有迟到、旷课现象;教学场所卫生不够整洁;个别教师规范性有所下降,为此学院经研究决定,于第9―13周开展本科教学督察月工作(详见督察细则),特此通知!
                    
 
 
                                 艺术学院
                              2010年10月20日
 
 
艺术学院本科教学中期督察月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管理的工作部署,为更好地规范教学秩序,促进良好的教风与学风建设,结合近期我院出现的一些问题,经研究决定实施本科教学督察月工作,细则如下。
一、  组织与管理
1、为强化领导与管理职能,提升本工作的重视级别,成立由学院党政领导为主,教学办为辅、各系负责人以及辅导员为成员的教学督察工作小组。
2、院领导在工作实施细则的基础上,切实、认真地履行教学督察责任,组织好责任周内的督察工作。
3、教学办要根据实施细则的安排,及时做好督察工作的提示、记录、备案与归档、督察总结以及督察表格的发放与回收工作。
4、各系负责人与辅导员应在院领导的管理下,按时根据督察工作细则的具体安排认真履行督察职责。
5、督察组的人员构成
负责人:杜传峰 肖平 陈启林 谢力荣 徐曙峰 杨莉莉
成员:赵中建 才漪 刘俐彤 雷蕾 范学智 郭清 张� 黄晴葵 唐庆 谢萍 屈雅红 路漫漫 王春 张燕燕 李军
二、  工作流程与安排
1、督察月执行时间从第九周延续至第十三周,每周进行不定时的随机教学检查三次,具体时间以及人员安排由各周督察负责人自行安排。每次督察安排2名教师,原则上由学院领导牵头。
2、教学办要提前通知执行周成员,并派发教学督察表。周末,各督察周成员将督察表整理好并汇总至教学办进行备案与存档。
3、督察计划见下表。
 
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艺术学院中期教学督察计划表
日  期
督察负责人
督察员
备注
第九周
10月25日
杜传峰
才漪
 
10月26日
雷蕾
 
10月27日
范学智
 
10月28日
 
 
10月29日
 
 
第十周
11月1日
肖平、杨莉莉
郭清
 
11月2日
张�
 
11月3日
黄晴葵
 
11月4日
 
 
11月5日
 
 
第十一周
11月8日
陈启林
刘俐彤
 
11月9日
唐庆
 
11月10日
谢萍
 
11月11日
 
 
11月12日
 
 
第十二周
11月15日
谢力荣
屈雅红
 
11月16日
路漫漫
 
11月17日
王春
 
11月18日
 
 
11月19日
 
 
第十三周
11月22日
徐曙峰
赵中建
 
11月23日
张燕燕
 
11月24日
李军
 
11月25日
 
 
11月26日
 
 
 
三、  督察内容
1、学生上课情况的督察:学生迟到、旷课、请假情况;学生课堂表现情况。
2、教师上课情况的督察:教师迟到、私自调课、随意调动教学场所、教师仪表、上课规范等情况。
3、教学场所的督察:教学场所的卫生与安全情况。
四、  事故认定与处理
1、学生违规认定与处理:严格按照学校以及学院出台的学生手册相关条款执行。此外、对迟到次的学生,将取消该生奖学金评定的资格。
2、教师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严格按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教字(2004)124号文件的相关条款执行。对问题较为严重者,将酌情扣发该年度的部分奖金,对有重大教学事故者,将取消该年度的评奖评优以及职称评定。
3、对督察月期间,表现优秀的学生和教师,将按照实际情况予以表彰和奖励,督察的结果作为学生和教师年终考评的一项具体内容。
五、  工作总结与归档
1、督察月工作结束,由教学办根据各督察记录表进行汇总,做好数据的整理与汇总工作
2、召开督察工作组成员会议,对督察工作进行总结,并讨论我院教风与学风建设的方法、方向以及相关措施
3、教学办对会议做记录,并结合督察情况做好督察工作的总结以及相关文本的归档工作。
 
 
                                                          艺术学院
                                                    2010年 10月20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