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友社区  院友风采

艺术学院举办“凤回巢”校友职场说讲座

2019-05-27来源:艺术学院作者:吕美星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694

     5月24日中午,艺术学院在209教室开展了“凤回巢”校友职场说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的2001级校友寇飞,现担任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评论部主编。

     寇飞主要从媒体人的生存状态、新闻工作的党性原则以及全媒体时代对人才的要求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媒体融合的趋势下相关专业学生努力的方向,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身以便更好适应职场要求。谈到媒体发展现状,寇飞表示“当前各种媒体处于融合发展态势,互联网成为不可或缺的信息传播媒介,利用好新媒体这一武器是对媒体人最基本的要求。”同时他还提醒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不仅仅是要把片子剪好、文案写好,还要多关注时事,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

     提到全媒体时代对人才的要求,寇学长表示:“做全媒体的记者,需要‘全能’,达到全能的要求,学习能力是非常重要的,需要不断的进行学习。”同时他也表示除了学习,练习也很重要,所有的东西都是练出来的,创新是从积累中来的,只有不断练习,才能有所收获、有所提高。如果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媒体人,学与练是基础,敬业是根本,寇飞还以汶川地震中他的同事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敬业的深刻内涵。

     作为一个从业十几年的媒体人,寇飞还提醒学生“做媒体,必须要有一个好身体。”忙碌的工作、巨大的压力都对新闻媒体工作者的健康状况提出了较高要求。只有保证身体健康,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中去。同时他也提醒同学们:“享受生活很重要,但你想要好好完成一件事,必须要付出努力。所有的职业发展绝不是来自于你每天工作的8小时,你所有的闪光点都可能发生在你正式工作之余的时间。”

     随后,现场的同学也针对自己的疑问积极的提问寇飞,寇飞一一进行解答,通过本次讲座,在场的同学们表示自己更深层次地理解了当前媒体的生存状态,也更加明确了媒体工作对自身的要求,为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中提供了方向。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