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友社区  院友风采

我院广播电视新闻专业校友捧回中国新闻奖

2020-11-10来源:艺术学院作者:李惠琳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706

  在刚刚闭幕的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第16届长江韬奋奖颁奖礼上,新闻脱口秀节目《评新而论》荣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而这个栏目的制片人就是我院广播电视新闻专业2005届校友寇飞。

  寇飞是我院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2005届校友,现担任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一部评论部副主任。

  今年是寇飞从南航毕业的第十五年,他曾作为记者,参与过玉树地震、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国家公祭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新闻事件的直播报道。他也作为主要撰稿人,参与“庆祝新中国70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及“强富美高5周年”等多个重大时政主题报道。

  2015年,寇飞参与创办一档全新的新闻评论脱口秀栏目——《评新而论》,寇飞担任制片人,《评新而论》重点关注当下发生、关注度高、争议大、且具有突出典型意义的热点新闻,坚持用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述风格、准确犀利的观点,传递新闻背后的主流价值观。

  该栏目在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获得“新闻名专栏”项目一等奖。

  寇飞介绍,《评新而论》这样的节目模式和风格,其实是对传统严肃刻板的新闻评论语态的“颠覆”。最大的难点在于脱口秀和深度评论之间的尺度把握,如何把要表达的观点与段子、梗、故事有机融合在一起。不光要让观众能听懂、能听进去,同时,它的内容和品质也得到了主流传媒的认可和肯定,实属不易。

  中国新闻奖作为经中央批准常设的全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是每一名记者梦寐以求的荣誉,这次能够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寇飞和他带领的团队都感到非常激动。寇飞说,《评新而论》节目的获奖,可以说是传统电视评论年轻态、网络化的一次成功尝试。近些年,从中国新闻奖的评选趋势来看,新媒体相关产品的分量正在不断加大,个性化差异化的产品和制作,也能得到主流的肯定。对于脑子活、创意足的年轻新闻人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

  作为广播电视新闻专业的学长,寇飞表示,虽然新闻传播的介质日新月异,但新闻的内核其实没有变化。希望各位有志新闻事业的同学,在校园里一定要“身在象牙塔,心怀天下事”,苦练新闻采写基本,培养对好新闻的敏锐嗅觉。未来,一定有机会,在新闻战线上,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和人生价值。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