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作品展 | 笔歌墨舞画南航,航小艺邀你来看展!

2020-10-27来源:艺术学院作者: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529

 金秋十月菊桂香 星明月动降寒霜

 翠屏拥揽艺术地 笔歌墨舞画南航

 10月27日

 为庆祝建校68周年

 “笔歌墨舞”第三届南航师生画南航

 艺术作品联展开幕式

 暨南航记忆手绘首发仪式

 在将军路校区图书馆举行

江苏省文联主席、国家一级艺术监督章剑华教授,我校党委副书记陶勇,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晖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开幕式,仪式由艺术学院院长板俊荣主持。陶勇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文化育人工作,这次活动展出的作品既描绘了美丽校园风景,书写了南航历史记忆,呈现了大美南航的艺术底色,更展现了南航人的信仰、情怀与担当;正是这份情怀与担当,“航空报国”文化才得以在历代南航人中生生不息,南航精神才得以接续不断血脉传承。他希望,通过搭建丰富的文化载体、营造健康的文化环境进一步推动艺术服务校园文化建设、服务人才培养,不断厚植爱国、奋斗、奉献、担当的情怀,激发师生“爱南航、爱艺术、爱生活、爱事业”的热情,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章剑华和陶勇共同为“笔歌墨舞”第三届南航师生画南航艺术作品联展和南航记忆手绘首发仪式揭牌。)

(王晖为创作者代表颁发收藏证书)

 本次展出中部分作品将捐赠给学校,为学校的教学、办公楼宇营造文化氛围、增添艺术色彩。

 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现场同学们兴致盎然,共同执笔,绘制十米长卷,描绘南航历史、校园风景、南航人风采,章剑华为画卷题字,共同表达对学校的深情厚谊。

 我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也来看展啦!

 10月30日,我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来到笔歌墨舞艺术作品展现场,与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球、校长助理黄炳辉、校长助理刘宇雷一同参观了艺术展。郑永安不时在展品前驻足,倾听师生们作品创作背后的故事,他对本次活动中师生、校友所展现出的艺术创作力和爱校热情表示称赞。

 南航师生画南航作为艺术学院为校庆献礼的品牌活动之一,自启动以来,已经举办三届,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本届联展由党政办/发展联络部、宣传部、艺术学院、艺指委、图书馆主办,得到教务处、校工会、离退休处等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从筹备到展出历时几个月,师生、校友围绕南航校风校训,以书、画、设计、手工、陶瓷、摄影、摄像、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方式进行创作,是历届联展种类最丰富的一届。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