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我院党支部师生实践团获评校级优秀团队!

2020-11-05来源:艺术学院作者: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470

 11月5日,我院“百年党党史中的那些经典红色”党支部师生实践团,在2020年“党旗在实践中闪光”本科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评选中,获得“优秀团队”称号。 “百年党史中的那些经典红色”党支部师生实践团由艺术学院音乐学学生党支部、设计学学生党支部、美术学学生党支部、广电艺与新闻联合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团队成员历时三个月,精选5首经典红歌、10座百年建筑、30幅经典油画、8封红色书信进行学习、创作与宣传。 接下来,让我们跟随这支优秀的团队,共同回望百年党史中的那些红色经典吧!

 音乐党支部

 重忆百年红色歌曲,嘹亮共产党人心间

 音乐学学生党支部精选《义勇军进行曲》《松花江上》《解放区的天》《我的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这5首红色歌曲,对创作背景、技艺技巧、红色故事、歌曲背景等进行深入挖掘,通过重温、调研与赏析,对红色歌曲进行时代画像,共同感受这些红色歌声传递给社会的宏伟力量。

 音乐学学生党支部成员谢坚表示:“红色歌曲不仅旋律优美家喻户晓,更加重要的是其中蕴含的红色精神就像一座宝库一样,值得我们不断去挖掘。我们用音乐的力量,唱响革命精神、改革力量,让一个个音符构成我们的新时代主旋律。”

 2设计学学生党支部

 回首百年红色建筑,设计共产党人蓝图

 设计学学生党支部遴选出西柏坡纪念馆、二七纪念塔、华东革命纪念塔、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白色起义纪念馆五幅纪念馆图纸,结合地区标志性的环境建筑物,将红色元素与现代化设计相结合,利用专业素养和审美眼光进行再设计,凸显革命者与建设者英勇无畏的红色精神。

  美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朱琰老师看到同学们的作品后,不由得为大家的创造力点赞,她说:“从过去到现在,从线下到线上,5个红色旧址以手绘的形式展示出来,历史文化变得年轻,同学们的创造力与想象力非常出彩。这次实践活动不仅增进了学生对党史的了解,也让更多读者了解到中国的红色历史建筑。我相信,每一次参观,都会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党性修养的提升。”

 《回首红色建筑百年》

美术学党支部

 追忆百年红色画作,描绘共产党人经典

 美术专业的党员同志分为书法、油画和国画三组。以时间线为轴再创作品,回顾了手绘、油画与书法的红色美术精神发展历程。从资料搜集到背景分析最后归纳概述,整个过程有序进行,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在了解字画背后故事的同时,不断深化自己对红色精神的认识。

美术专业的党员张欣宇同志说:“这幅画描绘的是上海七月初的外滩街景。是上海经历疫情的冲击后又恢复了作为魔都的生机。”她还表示:“我们的画作可以体现中国速度、民族精神,我们用线条和色彩勾勒新时代的国家力量,用艺术创作让人们产生更加直观的感受,我很自豪。”

广电艺与新闻联合学生党支部

 回溯百年红色书信,讲述共产党人初心

 广电艺与新闻联合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前期安排统筹组、活动组、材料组、宣传组搜集家书资料与精选红色书信,中期从“裘古怀致中国共产党和全体同志”、“行刑前,赵一曼最牵念儿子”等八封家书中,探求其背后的故事,并录制朗读音频,最后撰写稿件与分享,在一字一句中感受仁人志士们带给我们的温度,感受革命者们奋斗时鲜活的气息。

 广电艺与新闻联合学生党支部党员万晨钰在阅读、整理红色书信后,被其中的革命感情所触动:“文字能够承载超乎想象的情感,方寸之间仿佛带领我们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作为红色书信的阅读者,我从这次活动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坚韧不屈的红色精神,深深地为之震撼。”

 《社会实践|百年党史中的那些经典红色,字字滚烫,家书传递红色信仰》


 团队队长、研究生党员刘沛彤说道:“在老师的指导、启迪和同学们的默契配合下,这个暑假,我们收集线上线下的调研资料,整理文献,挖掘百年党史中的那些红色经典故事。团队成员发挥专业特长,对红色经典进行独特化艺术解读,讲好党的故事,以艺术形式再现党的峥嵘岁月。团队取得的荣誉,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真心的感谢艺术学院党支部这个大家庭!期待未来团队可以为党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本次实践活动是一次跨越百年的历史回望,帮助当代青年了解党的初心使命,在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蓬勃力量!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