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艺术学院“凤回巢”校友职场说 ——广播电视学专业校友交流分享会

2020-07-24来源:艺术学院作者: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623

7月24日晚,广播电视学专场的“凤回巢”校友职场说交流会在线上顺利开展。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张华、方淳和郭春婷三位优秀的校友,每位嘉宾都根据自己的职场经验,为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就业分享。

张华:趁年轻,多尝试

张华是2006届广播电视新闻专业的校友,现任苏州小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曾经在扬州和苏州广播电视总台都有过丰富的工作经历。从最初的编制内工作到如今的创业经历,张华一直在不断尝试,去开发自己更多的可能性。张华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出建议,学弟学妹们要趁着自己还年轻,多多尝试更多的可能,不要去给自己设限,多元化的职业体验会更加有可能帮助你自己找到内心真正想要的岗位。张华说道:“在前一个十年里,不要去计较工资的多少,更主要的是关注工作带给自己的经验的积累,这将会是更有价值的东西。”

方淳:停止空谈,开始行动,不忘初心

方淳是2009届广播电视新闻专业的校友,现任中国商飞上飞院飞机结构强度工程技术所党政办副主任。机缘巧合进入商飞、抓住机会担任重要活动的总导演、在工作中不怕吃苦……方淳用“磨刀与砍柴”形象地比喻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对于从事国防单位经历的分享,方淳用五点要求进行了概括——认清自己、接触更多的人、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份工作、不能太功利也不要怕吃苦、遵守规则。这五点既是方淳对自己工作经验和体会的总结,也是给学弟学妹们的箴言。“停止空谈,开始行动,不忘初心。”方淳说道。

郭春婷: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郭春婷是2013届广播电视新闻专业的校友,现任CCTV-4中文国际频道《环球综艺秀》节目的总导演。本科和研究生均在南航就读的她十分清楚南航与专业类大学的优劣势,因此,在分享一开始就说道自己要明确是不是真的非常热爱这一行,如果是,那就继续深造,因为在这一行中,好的岗位学历和能力缺一不可。“课程一定要认真对待,把作业当做自己的作品来对待,就会为自己的履历增色不少。同时,实习也一定要重视起来,并且在实习中抓住机会,而抓住机会的前提就是看自己之前积累了多少。”郭春婷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根据自己目前在实习和学习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提问,三位校友根据自己单位的性质和职场经验进行了不同角度的解答,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会根据学长姐们的经验启示来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蓝图。校友们也纷纷表示十分愿意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求职帮助。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