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兼总条贯,砥砺前行 :环境设计 111740101金晨

2020-12-01来源:艺术学院作者: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651

个人简介:

 金晨,女,汉族,1998年11月出生,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17级学生。曾获得向荣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学业奖学金一等奖、数模美赛三等奖、数模国赛本科组江苏赛区二等奖、江苏省室内装饰设计竞赛二等奖、飞机改装设计大赛三等奖、本科生学术论坛三等奖、三好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等荣誉。


事迹正文:

 章句日新,知至知终

 期冀自己得以保有一颗赤子之心,在格物致知的路上,不断朝着“严于律己,兼总条贯”的目标砥砺前行。6个学期的平均绩点从3.5到4.3、必修绩点从3.6到4.4的转变,3个学年荣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从三等奖、二等奖到一等奖的过程,见证了我脚踏实地、皓首穷经的坚定信仰。我连续两年获得学业奖学金一等奖、校级三好学生荣誉,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自学C程序设计通过计算机二级;积极参加设计类相关赛事,荣获江苏省第十四届室内装饰设计竞赛二等奖,国产支线飞机ARJ21-700客舱设计与改装大赛三等奖;努力开拓国际视野、捕获创新视角,与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合作了borders and bridges 设计项目,并圆满完成。

 探索的途中,我不断放缓脚步、重新定位自身,根据不同的状态和心理,我确立了“章句日新,知至知终”的目标。这是我用目标为自己每一次的努力付出赋予价值和意义,它让我从未如此真实地感受到自己在向目标一点点靠近,进而有动力继续前行。

 道器兼该,文理兼通

 我深知学科交叉发展的重要性,始终对数学保持着浓厚的兴趣。作为艺术学院的学生,虽然没有数学类课程,但我在三年内坚持不懈地自学了部分数学基础知识,甚至有去数学系蹭过《应用软件基础》、《数学建模》、《数据分析与挖掘》等专业课程;还选修了《运筹学》、《离散数学》、《科学计算软件Mathematica导论》等课,并分别以96分、90分和90分通过考核。

 我热衷于数学建模,参加了2017年、2018年、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18年、2019年、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研究项目类型多样,包括基于模拟退火算法的高压油管压力控制模型研究、博物馆建筑消防安全与逃生路线设计、动态气候移民政策研究、高温作业多层专用服装的厚度设计、电动汽车和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的数据分析研究等等;同时取得了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江苏赛区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的成果。同时,我还将数学模型应用在本专业景观设计的定量分析方面,在大一暑期社会实践期间实地考察了山东泰安良心谷农业基地,独立进行学术研究。利用两个多月时间,我用层次分析法对农作物品种种植面积大小的影响因素进行设定,并通过定量模糊计分方法得出各类作物的种植面积大小,据此完成《农作物种植面积与旅游景观面的和谐匹配研究——以泰安新泰市田园综合体为例》的学术论文的撰写;并投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届本科生学术论坛,经过两轮专家会评、现场交流和重复度检测,评选为三等奖。

跨专业学习带来的困难并没有改变我的初心,反而让我结交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他们的陪伴和帮助给予了我无尽的力量。为了延续对数学的热爱、传递各专业同学互助共赢的友谊,为了帮助更多南航学子提升数模能力,为我校储备数学建模国赛、美赛人才,我担任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建模协会副会长和会长共2年。期间我组织管理社团内部3大组织及会员共160人,按时出席团委会议,拟定社团章程及规章制度。作为数模协会第一位来自艺术学院的会长,我多次通过自学数模知识,在活动中为同学们分享数模经验及方法,积极解答大家的疑惑,并成功主持举办数模学子论坛暨数模校赛动员大会。担任会长期间,全组织获得的数学类奖项共计18项。

 我还坚持参与了很多跨专业的项目,包括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赛题“海伦喷泉”实验探究、华东七校Hackathon、电子电路设计竞赛、节能减排大赛、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机场规划设计竞赛等等,覆盖了多个学科领域。

 投入其中,使我看到在理性的、用观测和洞察力切割重构的世界里,有如此多令人感动的感性存在:看大家写的热爱数学理由,还有一条一条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的回答,更遑论第一次给大家讲知识点时听到很多同学的鼓励,甚至说翘课也要来。也许思维的乐趣是不分专业的。数学给我带来的是一个视角,是精神的满足,尽管它现在不能给我换来什么物质的东西。感谢它们带我走进别样的、也许再也无法触及的理性世界,在观看时试着去思考、去理解、去体验,然后选择尊重、包容与爱。

 尚贞于野,无吝经纶

 在实践中培养自身的学习能力、思考能力、逻辑判断能力和创新能力,是为今后适应社会、全方位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三年来,我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各项活动。不仅有校运会的检录工作、体育活动和艺术展演、红十字分会的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而且在2020年疫情期间,我积极参与了疫情调研小组,对疫情中青年志愿服务现状和对策进行研究,并参与疫情相关的公共创新项目。

 我先后进入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浙江铭扬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山东泰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进行企业实习,积极探索理论的实践。在此期间,我参与了2个大型设计项目的设计,20余项企业品牌设计任务;并根据实地考察成果,探讨了乡村振兴政策下农业基地转型的机遇,两次荣获优秀调研报告荣誉称号。

尚贞于野,无吝经纶。尽管我领略了不同道路的风景,但我坚信认知是互通的,我相信思想的力量,只有这样,我才能握住自己的生命。向着终点,尽管未完待续,但我在这条路上的每个时刻都必定存在着前进的驱动,一直勇往直前。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