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艺术学院开展职业素质训练营第七讲:信息时代如何获取就业信息

2020-07-06来源:艺术学院作者: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453

      2020年7月6日14:00时,艺术学院开展了职业素质训练营第七讲——信息时代如何获取就业信息。本次讲座邀请了本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陶琨老师担任嘉宾,为艺术学院全体本研准毕业生如何在信息发达的时代获取有效的就业信息进行了专业的指导。

     陶老师就“经典方式”、 “招聘会组织形式” 、“就业渠道拓展方式” 、“资源思维”四个方面展开详细指导。

 会议中陶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就业的概念,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信息网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业公众号两大网络信息获取方式,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使用重点,除了学校的信息,老师还讲到学院信息,相关就业QQ群和微信群的存在及作用。

  

     接着陶老师还分别介绍了两大招聘会——春季大型招聘会和秋季大型招聘会;两个组团——国防军工组团和地方行业组团,并列举了多个例子,为同学们打开了信息获取的大门,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除了以上相对经典的方式以外陶老师还告诉同学们要拓展就业渠道,比如政府基层、部队文职、国际组织、参军入伍都是不同的拓展方式,并提出要重点关注国防七校就业信息、省内同类、学科相近高校就业信息、学科评估各类就业信息平台。

      

     最后,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六度空间理论”和“啥是佩奇理论”,打开了同学们的思维,带来先进的想法。虽然求职的过程是艰辛的,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而求职的机会是每一个人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寻求到的,打开了局限思维,意味着在着信息时代无形中拥有了更多的机会。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