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艺术学院开展职业素质训练营第四讲: 大学生如何进行职业选择

2020-06-11来源:艺术学院作者: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450

     2020年6月11日,艺术学院开展了职业素质训练营第四讲——大学生如何进行职业选择,会议由辅导员李爽主持,学院邀请了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的沈雪萍老师,为学院学生职业选择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沈雪萍老师就“创造选择机会”、“确定你的目标”、“搜集充分信息”、“优化决策策略”、“用于决策,及时调整”六个方面展开详细指导。

  

     首先,有就业、升学、创业三种大致选择方向。有几种机会是需要自己创造和选择的,参加招聘会、投递简历、参加面试、挖掘求职资源,在做决策前,需要明确一点是:我们有选择项,也有选择权!其次是确定职业目标,去“哪里”(也就是去哪个职业,做哪份工作才是真正需要思考的问题。)我们需要确立两大目标,分别是:职业目标和行业目标。

  

   

     然后,沈老师讲到职业选择来源于对自我的了解和对于该职业的体验,那么这就需要我们充分收集职业信息,对自身有一个充分的认知,做好以上两点,那么离合适的职业又迈进了一小步。其次,优化决策策略。从客观角度,进行职业选择。职业选择不会像菜单那样能够一次性完整地呈现,但会是动态出现的,随机变化的。我们不可能穷尽所有的选项和信息,我们需要放弃最佳,接受满意。因为职业决策不是一次性的,它是一个发展的、不断调整的过程。


  

  

 

   

     最后,要勇于决策,及时调整。我们在选择合适职业的过程中,需要取舍,才有决策。我们自己前进的职业目标是决策的一个标准,而在过程中充分搜集的信息,是构成最终决策的基础。我们不能永不满足,总认为有更好的等待着我们而犹豫不决,错失机遇,要知道有边界才是决策形成的条件。要相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一个道理!

     沈老师的职业选择分享,让参加此次会议的同学受益匪浅、豁然开朗。明白了职业选择不仅需要自己不断行动的努力,也需要自己放平和稳定心态,相信在后面的时间里,同学们对于职业选择方向会更加明确和清晰!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