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 艺术学院 广播电视学专业 111750112陈雨菲

2020-12-01来源:艺术学院作者: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912

个人简介:

陈雨菲,女,汉族,1998年12月出生,共青团员,艺术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7级学生。获得保研资格并拿到浙江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暨南大学offer,最终选择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曾获得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全国总冠军/优秀谈判手、国家奖学金、年度特别嘉奖之思辩奖、校园百佳青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一等奖学金等荣誉。

事迹正文:

小学三年级,第一次在学校的广播站担任编辑和播音员,当我的声音回荡在校园中时,我就知道此生必定会和新闻传播事业紧紧相联。 2016年我高三,阴差阳错我和心爱的学校失之交臂,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复读,2017年我顺利考入南航广播电视学专业,自此我正式开始了已经渴望了10年的新传追梦之旅,2020年我顺利获得保研资格,并拿到了新闻传媒最高学府中国传媒大学的录取通知。

做有思想的新闻人——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2017年入学至今,我一共38门课90分以上,13门课95分以上,在2018-2019学年,我以综合绩点4.3,必修绩点4.4取得了专业第一的好成绩。本科阶段潜心学术,共有46门课程取得了90 分以上的成绩,最高得分至97分,综合排名位列专业第二,获得过包括一等学业奖学金在内的六项奖学金。/我以第一负责人主持的项目“女性手游中的女性主义和沉浸式传播的研究”获得校级优秀项目。除此之外,还多次作为小组成员参与自由探索项目和创新创业项目,研究成果在国家级传媒刊物《中国有线电视》、省级刊物《今传媒》均有发表。

通过过去三年的努力,我顺利取得了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拿到浙江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暨南大学的录取通知。

做有辩才的新闻人——思辨沟通,用舌头代替拳头

本科期间我一直担任班长,在任职期间,一直做好同学与同学之间、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沟通桥梁,个人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在2019年“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中,我担任南航代表队总队长,并带领自己担任主谈的团队获得特等奖全国总冠军,个人也获得“优秀谈判手”荣誉称号。我在比赛中,合理安排队内分工,掌握比赛节奏,在两场积分赛、两场淘汰赛中获得多位评委老师投票推荐优秀谈判手。在比赛准备前期,我多次协助老师组织沙盘推演,与队内的同学分享参赛经验。


做有担当的新闻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大二暑假,我放弃了留在南京实习的机会,选择回到家乡电视台,实地感受脱贫攻坚工作这一伟大壮举.跟随实习老师走进扶贫第一线,采访多位基层干部,撰写多篇新闻稿件。

疫情期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深入基层,担任编导、摄像、剪辑工作,完成纪录片《不寻常的开学》,以贫困家庭的高三学子为主人公,我希望通过这个人物以小见大的反应出特殊时代背景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品质,该纪录片被推广在学习强国平台,秦闻等多家省市级媒体也参与报道。

做有远见的新闻人——拓展视野,树立国际眼光

在2019年暑假我受邀参加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新闻传播与新媒体”的暑期访学项目,访学期间,多次参与无领导小组讨论、为广告公司制作纯英文策划案、最终我顺利拿到优秀结业生证书。

为了不断开拓视野,我报名参加“金投赏国际创意节”,/近距离接触奥美、BBDO、微软/等创意界领军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学习他们的经验,并获得“优秀校园志愿者”称号。

做有创造力的新闻人——世界对于有想象力的人来说只是一块帆布

2018年/组织和带领AMBY团队参加第一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益广告策划大赛,拍摄的公益广告片“你还在朋友圈立人设吗”引发热议和思考,最终获得一等奖、最佳风采奖。

2019年带领团队参加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为品牌制作公关策划案,从全国上千只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国家级优秀奖。

新闻人,不应该是简单的记录者,而应该是善于交流的访问者,反应敏捷的运动员,思想深邃的哲学家,温厚善良的慈悲者,嫉恶如仇的侠士。新时代的新闻人,还要自觉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