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艺术学院学生在2020“感动南航”年度首场人物事迹报告会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2021-03-31来源:艺术学院作者:谢雨菲供图: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506

2021年3月30日上午,学校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隆重举行“党旗下的南航精神”2020“感动南航”年度首场人物事迹报告会,会议以小合唱开场,八名同学以饱满的热情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让在场的观众感到耳目一新。

此次开场节目是由艺术学院的汪晓露老师指导,参演的学生也是艺术学院音乐系本科生和硕士生。

汪晓露老师认为,《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多年来一直为人传唱,熟悉的旋律穿透几代人的岁月。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同学们在排演过程中再次唱起这首红色经典旋律,深切体会到歌曲中蕴含的真挚浓烈的情感,体悟歌曲传达出的一种精神力量,并在排练、演唱的过程中聆听历史前进的足音、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与传承。


这次演出让同学们以演唱歌曲的方式,表达了对党的热爱,“感动南航”事迹报告会更是对同学们的一次教育,相信榜样的精神也将引领南航学子不断奋进。参加本次报告会演出的同学都是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对此次报告会演出他们纷纷谈了自己的感受。

谢雨菲:“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歌词饱含对党的热爱,也让我们用歌声表达了南航的青年学子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宋轶文:唱支山歌给党听,唱支山歌给党旗下的优秀的南航人听。此次活动能让我用歌声为优秀的南航人表达自己最诚挚的敬意,深表荣幸!每位榜样身上不凡的“南航精神”都将成为我不断奋斗的动力!

王青:榜样有无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今后要多用自己专业服务同学、服务校园。中国要树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必须自强不息,勇于攀登!

李亚茜: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学校如此隆重的会议,我最大的感触是汪老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演出前半小时还在细扣每一个人的演出动作和眼神,作品排的越来越熟练。这次会议我听到了许多感人事迹,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时刻把党的精神和南航精神牢记心中,继续努力做一名奋发向上的南航学子!

徐翊珈:为时一个多星期的排练时间短、效率高,汪老师为了这次排练尽心尽力,调动每个学生的演出积极性,感谢老师及学校提供的这次演出机会,演唱歌曲的同时接受了一次党的教育。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