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学院音乐学学生党支部与保卫处/党委保卫部党支部 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唱红歌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2来源:艺术学院作者:谢坚供图: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595


2021年4月14日下午,艺术学院音乐学学生党支部与保卫处/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了“三个一”党日共建活动,活动围绕“学党史忆初心,唱红歌悟思想”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开。保卫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徐曙峰、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钟勤出席活动,两个支部5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活动。会议由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张秀宝主持。

 活动一开始,张钟勤对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欢迎,她回顾了艺术学院与保卫处支部共建的经历,代表学院对保卫处的工作支持表示了感谢。她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使师生党员们在学习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

保卫处/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校卫队员彭文革与现场师生分享了他的入党“初心”故事。2020年春节疫情爆发之际,恰逢校卫队队员彭文革的儿子结婚、父母大寿,他主动放弃返乡,推迟婚礼与寿宴,与其他党员一起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站在学校防控疫情第一线。在这期间,他为其他党员同志的担当作为所感,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上了自己的抗疫答卷。

艺术学院音乐学学生党支部党员王青在党史学习环节里讲述了“抗美援朝及七届三中全会”的历史。他号召大家,作为新时期的南航人,应该传承抗美援朝“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秉承“航空报国”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英雄出征血洒万里疆场……”在接受“抗美援朝精神”的洗礼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在学生党员宋逸文的带领下,学唱歌曲《山河已无恙》。党员们边听讲、边学唱,边理解、边体验,一同感悟那段烽火岁月和红色征程,从中汲取力量和勇气,深情的歌声把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

保卫处/党委保卫部党支部书记徐曙峰从“传承南航精神、提升艺术水平、加强保卫工作”的角度深度解读了学习党史的意义,他希望在座的所有师生,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在南航精神的鼓舞下努力奋斗,在新时代、新征途中,共同迎接新使命、新挑战。

随后,两个支部开展了“换‘位’体验,为平安校园出力”的主题实践活动。学生们换上校园执勤马甲,分成四组分别前往学校北门、东门、大西门和小西门亲身体验校园门岗防疫工作。具体工作内容包括:审核、监督出入校同学的申请报备情况,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在校园各处有序开展巡逻工作等。通过换位体验,学生们切实体会到了校卫队员工作的繁琐与不易,对保卫处的日常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生们表示今后将不断提高校园主人翁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使音乐艺术与组织生活有机融合,既组织党员重温党七届三中全会以及抗美援朝时期相关的光辉历程,接受党史党性教育,又凝聚了两个支部全体党员的奋斗合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南航师生,当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不负先辈期许,尽己所能为祖国和人民贡献更多力量,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