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讲坛展演

“第十一届ACLA国际学术会议”在南航等你!

2021-04-27来源:艺术学院发布人:孙吟吟阅读:931



文化景观是承载传统历史文化精髓的重要载体,也是延续与传承历史文化的重要介质。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文化的国家,文化景观是我国在悠久历史传承中遗留的重要文化遗产,其不仅诉说着历史情景中的一幕幕,还反映了当时的生活面貌与文化背景。因此,如何对文化景观进行妥善保护及合理规划,对于传承和延续我国传统历史文化精髓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各方面与过去相比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我国的城市化进程起步晚、发展快,尤其在近20年,城市和乡村的面貌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快速发展过程中,由于经验不足,致使部分文化景观不可避免的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这也是世界各国在城市化进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为了更好的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充分展现我国文化景观所具有的文化内涵和历史底蕴,解决城市化进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并通过国际学术界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式、途径和手段,交流该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

亚洲文化景观协会(Asian Culture Landscape Association,简称ACLA),成立于2012年,是进行亚洲文化景观研究的国际性非政府、非盈利组织。它连通政府和非政府组织,致力于亚洲文化景观的可持续发展,并积极开展跨学科研究,推动亚洲可持续发展。到目前为止,ACLA已成功举办过10次国际会议。


 -关于会议-

 第十一届ACLA

 (Asian Cultural Landscape Association)

 国际学术交流会

 11th ACLA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亚洲文化景观中的艺术、美学与象征主义”

 ‘Art, Aesthetics and Symbolism of Cultural Landscapes 

 in Asia’


 时间:2021年6月10日—6月12日

 地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

 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会议主席:板俊荣院长

 会议副主席:李伟教授

 组委会秘书 范学智 千炫珍 祖语嫣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艺术学院

 将军大道29号,211106

 电话: +086 1865 206 7945. 邮件: 15651789233m@sina.cn


会议将邀请来自韩国、日本、印度、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以及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共济一堂,共同探讨文化景观之诸多议题,分享各领域前沿成果。

此次会议面向国内外征文,经过专家评审后,优选部分论文进行大会交流。会后由学术委员会评选优秀论文出版论文集。

出席此次会议代表拟定为40人,其中境外代表约15人,会议为期2天。


 -主持人介绍-

 印度

 Prof. Rana P.B.Singh, Ph.D., FJF, FAAI

 ACLA(亚洲文化景观协会)主席

 印度瓦拉纳西巴纳拉斯印度教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日本

 Prof. Olimpia Niglio, Ph.D. , Post Ph.D. 

 ACLA(亚洲文化景观协会)副主席

 日本北海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

 Prof. 板俊荣, Ph.D.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艺术学院 院长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艺术学院 教授


 -特邀国际专家介绍-

 马来西亚

 Prof. Ismail bin Said, Ph.D

 马来西亚它克诺罗基大学;建筑学院景观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泰国

 Prof. Ariya Aruninta. Ph.D.

 朱拉隆功大学;景观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菲律宾

 Prof. Zenaida DC Galingan, Ph.D.

 菲律宾大学;园林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日本

 Prof. Tomoko Mori, Ph.D.

 日本札幌大学;研究生院城市工程系;副教授

 印度

 Prof. Sarvesh Kumar, M.A., Ph.D

 IKCS 印度-韩国文化协会秘书;Gorakhpur大学;地理系;教授

 中国

 Prof. Ms.Feng Han, MLA, Ph.D.(QUT Aus)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教授

 印度尼西亚

 Anita Syafitri Arif

 研究员;亚洲文化景观协会(ACLA)秘书


 -关于征集论文摘要-

论文要求

 -提交论文,内容包括论文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作者信息(作者单位,邮箱,电话)

 -正文要求:篇幅:5500-6500字,不超过5幅插图。

 -截稿日期:2021年5月11号

 -投稿邮箱:15651789233m@sina.cn


 -关于NUAA-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建于1952年10月,是新中国自己创办的第一批航空高等院校之一。197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为全国首批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研究生院;2011年,成为“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序列。学校现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2012年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民航局签署协议共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年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共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校现设有16个学院和174个科研机构,建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3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1个、国防科技工业技术研究应用中心1个、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1个、国家工科基础课程教学基地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有本科专业58个、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33个、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17个、博士后流动站16个。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9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个,国防特色学科10个。

学校现有明故宫和将军路两个校区,占地面积2077亩,建筑面积114.8万平方米;2019年9月启用的天目湖校区占地面积969亩,规划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学校图书馆收藏284万余件印刷型文献、1166万余册各类电子型及数字型文献信息资源。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