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红色秦淮,赓续精神血脉” ——艺术学院党委承办市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并与秦淮区教育单位进行党建共建

2021-05-09来源:艺术学院作者:张钟勤供图:审核人:发布人:孙吟吟阅读:483

日前,南京市教育局、中共南京市委教育工委在秦淮区少年宫举行主办“走进红色秦淮,赓续精神血脉”南京市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展示主题活动,并举行党建共建仪式。活动由南航艺术学院党委和秦淮区教育局、中共秦淮区委教育工委共同承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赓续红色血脉、涵养家国情怀”,是教育的责任担当。此次活动分为四个篇章:传承红色基因、寻访红色印迹、凝聚红色力量、展望美好未来。音乐系党支部书记汪晓露担任这次活动的艺术指导,音乐系党支部及音乐系的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中演绎的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深情的旋律,唱出了各族儿女感党恩的诚挚话语;情景剧《秋瑾》真实地再现了革命女侠秋瑾为国为民的豪情壮志;独唱《红旗颂》用音符演绎着绣着镰刀和锤头的红旗,演绎着这面红旗像是一盏不灭的明灯,指引大家奋勇前进。同学们还携手小朋友们同唱《少年》,进一步印证着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

 

来自秦淮区教育系统与秦淮区委党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的负责人共同启动党建共建仪式,以党校、高校、基础教育学校组织联建的方式推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入脑入心,构建党建工作共建共赢良好格局的新篇章。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张利明,市妇联副主席徐晓洁,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原处长、一级调研员秦雯等,艺术学院党委负责人张钟勤、党委副书记王宇宁,以及音乐系党支部书记汪晓露出席了此次共建活动。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