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19来源:艺术学院作者:孙吟吟供图:各党支部审核人:张钟勤发布人:孙吟吟阅读:525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艺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师生代表在325会议室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组织党员以多种形式进行观看与学习。7月2日,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在艺术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宁:

总书记用党史上新青年的苦苦探寻和青春奋斗阐释了青年的先锋力量,并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我能够深刻感受到书记满含深情,对青年寄予深厚的希望。现场广大青年,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声声回应,也是让人十分震撼。对于我们从事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党务工作者,深感责任之重,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牢牢抓住“十四五”开局之年,结合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切实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用接续奋斗更好发挥青年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做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贡献,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党委委员、副院长马道全: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声势浩大,令人激动和震撼,增强了我们的四个自信,向全国人民、向全世界人民表明了中国的态度,也是对西方企图干涉中国发展做出的回应,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的“两个决不允许”,充分展现了国家的强大和底气。

党委委员、副院长、美术系党支部书记朱琰: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强调了在新的征程上所必须坚持的要求。“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令我印象深刻。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带来了社会新的特征,处在象牙塔中的教师和学生,要认识到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的矛盾、新的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要考虑当下到新形势新的挑战 ,敢于面对风险,擦亮眼睛,以史为鉴,看清楚一路走来的艰辛和取得的成绩,增强自信。

党委委员、音乐系党支部书记汪晓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报告中的许多金句令人印象深刻,让我们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报告中提出了对教师、对青年的要求,我们幸而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见证了党的百年历史、百年辉煌。作为高校教师党员,要将精力投入教书育人这个伟大事业,为国家培养优秀的人才。

党委委员、新闻传播学系党支部书记姜照君:报告中,习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给予厚望,让我感受特别深刻。总书记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和学生交流的时候,我发现许多学生都在看“觉醒年代”,学生们有了一种变化,不再仅仅是顶级流量明星的爱豆粉,开始关注政治,关注社会,关注优秀党员的真实事迹,并被这些优秀人物所感动,还会把优秀人物的事迹写到文章里。正如张桂梅校长说 “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九死亦无悔”,对我的触动很大。老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影响是终生的,通过观看习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受到作为一个老师 ,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何等重要,还要传递给青年教师,形成代代相传的氛围。

广播电视艺术学学生党支部书记郭可鑫: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中国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句话不仅是对当前紧张的国际局势下我党态度的鲜明宣誓,更是对在中国共产党走过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各位仁人志士的告慰,中国已不是那个任人宰割的积弱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正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讲话令我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入党五年的学生党员,深感自身责任重大,我将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将自己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设计学学生党支部负责人戴雯:在观看直播的同时,我在心中一遍遍重温入党誓词,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内心激荡,下定决心要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净化思想,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新发展党员高静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提振士气。最令我触动的是习主席说的“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远观未来”。我们定不忘初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继续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们肩负着时代的搞笑和使命,坚决听从党中央号召,“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将对党的感恩化作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民盟盟员、著名书法家、艺术学院邱世鸿教授,特别作诗两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渔家傲·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周年

雨雪风霜陶铸苦,

牺牲豪杰真无数!

热血青春长激荡,

终欣慰,

江山到底民为主!

 

文化复兴重迈步,

鼎新鼎旧康庄路。

大国雄风腾巨翮,

惊寰宇,

飞龙万载依如故!

 

鹧鸪天·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周年

崛起工农气若龙,

忍看浴血战旗红。

觉聋警愦开先路,

奋武扬威建伟功。

 

经百劫,广宸聪,

兴邦安国颂亨通。

涤污荡垢龙麟振,

里咏涂歌庆大同。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