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艺术学院师生积极投身抗洪防疫志愿服务

2021-07-30来源:艺术学院作者:郭爱桦 孙吟吟供图:郭爱桦审核人:张钟勤发布人:孙吟吟阅读:511

郑州特大暴雨带来的心痛还未消散,始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突发疫情,又再一次牵动了艺术学院师生的心。师生们以高度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自身做起,积极配合上级和学校组织开展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先后了参加三次核酸检测,坚持每日健康打卡,非必要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党支部和党员发挥带头作用,组织动员宣传凝聚师生,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努力工作。艺术学院师生更是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为抗洪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志愿活动中,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南京温度”

7月中旬,南京疫情突然爆发,艺术学院18级音乐学专业的学生李汀蕙在7月22日接受核酸检测时,被一旁汗流浃背的志愿者们吸引了目光,汗水透过衣服渗到了马甲上,这一幕深深触动了她。第二天,她就加入到梅园新村街道的防疫工作组中,成为了“红马甲”的一员,负责引导队伍与提前检测二维码。她说,红马甲上的汗水,代表的是南京这座城市的温度。

 脱下被汗水浸湿的志愿服,我对医护人员的尊敬又多了一分

7月份南京禄口机场突发疫情,让艺术学院毕业班的钟成林不得不延后去西藏支教的计划。一开始,每日待在家里无法出门的他只盼着疫情快点过去,直到有一天打开了电视,看着新闻里奋不顾身的志愿者们,让钟成林觉得,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国家打赢这次疫情战役才是自己当下最应该做的。他在南京挹江门街道报名了志愿者,负责的是核酸检测信息登记,一天的工作中,一直重复着扫码,登记,再扫码,再登记……直到另一名志愿者来换班,才慢慢回过神来。看着脱下来已经湿透了的志愿者马甲,再看看一旁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心中肃然起敬。

作为一名南航青年,理应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担当

南京的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作为一名南航学子,艺术学院19级环境设计专业的侯欣懿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学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负责在东西区的各商铺巡查,检查各网点消毒记录和体温记录等。


不仅如此,侯欣懿还报名了2021全国高校青年防洪防汛志愿者活动,成为了一名线上抗洪志愿者,负责宣传防洪防汛知识。她说,洪水泛滥却阻挡不了爱,这就是南航学子的担当!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