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2023年度本科课程教学竞赛

2023-11-30来源:艺术学院作者:教学办供图:教学办审核人:朱琰发布人:孙吟吟阅读:301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1129日上午,艺术学院举行了2023年度本科课程教学竞赛。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钟勤、院长板俊荣、副院长朱琰、新闻系系主任蔡雁彬与音乐系系主任路漫漫担任本次教学竞赛的评委,院党委副书记王宇宁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到场观摩学习。竞赛由本科教学副院长朱琰主持。

板俊荣致开场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青年教师们积极参加教学竞赛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青年教师目前已成为高校教师队伍中的生力军,是教学科研工作的中坚力量,承担着高校未来发展的重任。教学竞赛既是整合课内外实践教育教学环节的重要措施,也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他希望本次竞赛既是检验教师自身教学技能、展示教学技艺的舞台,也是教师们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期待教师们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创造优异的成绩,以赛促教,以赛促建,共同助力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

随后,第四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李子轶老师分享参赛经验。他主要从参赛准备和比赛技巧两点展开汇报,对课程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比赛各个环节以及相应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析,鼓励青年教师同仁们要树立信心,精雕细琢,反复修改,不断打磨以提升教学效果。

本次竞赛共分为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与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两个模块。在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展示环节中,褚儒老师展示了《“光影中的礼乐教化”——当主旋律电影融入经典模式》的教学内容,胡光灿老师展示了《书坛宗师 民族忠魂——颜真卿其书其人》的教学内容,李子轶老师展示了《语言的“星空”征程——永无止境 永不停步》的教学内容。在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展示环节中,孟倩倩老师做了《戏剧鉴赏与排演》的教学节段演示,孙晓烨老师做了《和声》的教学节段演示,褚儒老师做了《视听语言》的教学节段演示。老师们的现场讲演充分展示了他们丰富的教学实战经验、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以及跨学科教学的综合素养。

经现场评审嘉宾的讨论与打分,最终确定李子轶、胡光灿两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选拔,孙晓烨、孟倩倩、褚儒三位老师参加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选拔。

张钟勤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本次教学竞赛本着“积极培育、以赛促教、以赛促培”的主题旨在给每位教师一个自我展示的机会,教师们的表现也同样不负众望,彰显了参赛教师不同的授课特色,也反映出教师们优秀的教学成果。与此同时也点明了本次竞赛中的不足之处,并勉励老师们要不断加强学习,发扬优点,改进不足,持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