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规大赛省赛喜获金奖

2023-12-20来源:艺术学院作者:洪一楠、周然供图:审核人:王宇宁发布人:孙吟吟阅读:288

1210日,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林玥通过院赛、校赛和省赛网评的层层选拔,最终晋级全省就业赛道高教组决赛,以优异的表现收获了现场企业评委的全票offer,最终以现场总分第二名的杰出成绩获得省赛金奖,晋级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由教育部举办,今年比赛作为首届全国比赛得到各省市高校的高度重视,比赛旨在进一步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江苏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精心筹备江苏省选拔赛,组织动员全省高校53选手报名参赛,共有1231选手进入省级复赛最终123选手晋级决赛大赛分为高教组、职教组两个组别,成长和就业两个赛道,来自多个行业多个地区的评委参评。经过现场陈述、评委提问、天降offer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高教组产生10个金奖,20个银奖,30个铜奖。

在学校工作部署推进下,艺术学院积极筹备职业规划大赛参赛工作,组织发动全院学生积极报名比赛,并于1031日举办了院赛,共有来自学院环境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新闻与传播专业的13名选手参与学院选拔,最终推荐6名优秀选手参加学校职业规划比赛。118日,在学校第十七届“嫦娥杯”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中,我院研究生林玥从多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校赛一等奖,成功晋级省赛。

在省赛备赛过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宁组建院级职规赛备赛团队,邀请新闻传播学系专业教师屈雅红、教师兼职辅导员高娜兼职辅导员洪一楠共同参与林玥参赛指导。学校就业中心沈雪萍、柯伊、康怡宁、王亚鹏等多位专家老师从比赛重点、考察要求、答辩反馈等内容给予学院备赛团队全程悉心指导,让林玥对比赛的节奏和深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这也让她坚定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的准备中。


决赛的舞台上,林玥以“美好生活,运营出来”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如何从梦想成为记者,到进入互联网领域从事内容运营的心路历程。在这一过程中,她始终坚守着面向更多人讲好中国故事的初心。作为南航艺术学院艺工融合培养模式下走出的新时代媒体人,林玥有着“用数据指导运营,用内容铸就灵魂”的信念和能力,并且坚信自己可以成为一名有温度的运营人。林玥的优异表现也收获了现场企业评委的全票offer,最终以现场总分第二名的杰出成绩获得省赛金奖,晋级全国总决赛。学校6个参赛项目斩获33银,项目总分位列全省第一。



一直以来,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与辅导员连续五年担任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课授课老师,在学校课程组指导下,学院针对学生专业实际和职业发展特点精准备课,并积极尝试信息化手段创新教学方式,教学成效显著增强,辅导员队伍教学水平也获得较大提升。在近三年的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我院已有5名学生入围过省赛决赛,共有3名学生获得特等奖,1名学生获得一等奖;有3名老师评江苏省大学生职规大赛优秀指导教师1名辅导员获得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事二等奖1名辅导员获江苏省第七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优秀奖

艺术学院始终将职业规划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致力于在不同学习阶段为学生挖掘职业兴趣、锻炼职业能力、探索职业世界提供更多平台,努力推进学院职业生涯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