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宁·最美大学时光”南京高校主题影像展走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4-01-02来源:艺术学院作者:赵鑫喆供图:马迎光、章子煜审核人:张钟勤发布人:孙吟吟阅读:317

“有一种心情叫遇见,有一种期待叫相识。”

近日,由南京市委网信办指导,南京发布工作室和《金陵瞭望》杂志社共同主办的“遇见宁•最美大学时光”南京高校主题影像展顺利抵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此前,这场展览已经在南京金陵STYLE下沉式广场完成开幕式,并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和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掀起了一股热潮。

“遇见宁•最美大学时光”南京高校主题影像展前期征集了2000多幅摄影作品,经过严格的评选,最终80幅佳作脱颖而出。南京自古以来便是一所崇文重教的城市,有着“天下文枢”和“东南第一学”的美誉,因此,南京从古至今都是天下学子神往的求学之地。南京高校的学子们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校园生活的时光碎片,每一幅摄影作品都蕴藏着南京高校独有的文化底蕴与魅力。

此次获奖的80幅摄影作品中,有10幅摄影作品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效法羲和驭天马,志在长空牧群星”。作为国防七子的成员,南航的校园里有着浓郁的军工特色;作为南京的高校之一,南航亦存有历史与人文的气息。在此次摄影展中属于南航的获奖作品里,可以同时看到理工与人文兼济、青春与奋斗并存。既具有着理工科大学的“硬核”建设,又赓续着金陵深厚的历史底蕴与人文血脉。

在南航的10幅获奖作品里,可以看到七十周年校庆的无人机航拍表演、绿荫下的荟萃桥、古朴肃穆的南航老建筑、校运会上运动健儿的矫健身姿和毕业季同学们的合影留念……


(此次南京高校主题摄影展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参观)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研一学生余泳诗说:“这一次的摄影展让我很直观地看到了‘最美大学时光’这一主题,这些照片记录下了我们校园生活的日常,让我感到很温馨也很感动,同时这一次的活动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其他南京高校校园生活的窗口,很有意义。”

 广播电视艺术学的祝灿同学说:“通过这些作品,我想进一步去了解南京的特色文化,也让我更加喜欢上了南京这座城市。同时这些作品将我们最平常的生活样貌记录下来,让我知道,原来我们的日常生活就是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摄影展上的部分参观者们合影留念)

  此次“遇见宁,最美大学时光”摄影展展现出了南京高校的人文特色和学子们的青春风采,同时也让广大摄影爱好者感受到了六朝古都的城市魅力、百年高校的文化底蕴和莘莘学子的蓬勃朝气。


《报国展宏图》吴咏进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学季


《生日快乐》王骏寅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


《奔跑》石景山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运会


《南航风采》吴咏进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


《龙虾宴》徐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季龙虾节


《绿树围绕的荟萃桥》刘芳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


《实训》石景山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里的实训课堂


《我们毕业啦》石景山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季


《机器人托运行李》丁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开学第一天,5G 无人巡防车自动巡逻、托运行李


《校庆》林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七十周年校庆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