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青马工程”系列课程第三讲

2024-03-19来源:艺术学院作者:王雨涵、尹禹绮供图:聂璇、车梦露审核人:王宇宁发布人:孙吟吟阅读:229

312日晚,艺术学院联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2023-2024学年青马工程系列课程第三讲。学校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唐志文受邀讲授以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前进力量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来自四个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的百余名学生共同参与学习。



公开课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开。唐志文从校训“智周万物 道济天下”引申出典籍《周易》中的传统文化意涵,并围绕身边的衣、食、住、行生动讲述了同学们日用而不自觉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每一种文明都延续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更需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



公开课上,唐志文回溯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与继承、创新与发展,强调了马克思主义进入中国以后一直与中国实际紧密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向同行,着重分析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间的联系。他引导同学们更加系统地认识“两个结合”的深刻意义,鼓励同学们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发展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有机结合,在文化传承与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公开课尾声,唐志文与同学们交流新时代青年的特点和困惑,鼓励同学们要汲取和发扬敢想、敢拼、不怕困难的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力量。通过本次青马公开课的学习,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更加深刻,更加自觉把握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契合性,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马克思主义呈现出更多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