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系主任寄语

    环境设计是艺术和技术完美结合的创造性活动。正因为这一特性,使设计师在长期的设计工作中,培养了对技术发展前沿的关注,以及对探索和创造的兴趣。如果你具有优秀的空间想象力,思维清晰,具有创新意识和较强的沟通能力,动手能力强,富有团队协作精神,喜欢将来从事具有挑战性与创造性地工作,那么报考南航艺术学院将是你成为一名优秀设计师的第一步。

2.专业介绍

    本专业2004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目前在校生约140人。专业经过十余年的建设,基本建成了师资力量完备、实践教学平台与场所齐全、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成果突出、毕业学生就业率高、专业特色鲜明的一流专业。目前本专业拥有专业教师十余名,其中70%以上的专业教师具有高级职称,90%以上教师具备博士学位或博士在读,专职外籍教师1名,外籍名誉特聘教授1名,台湾专职教师1名。本专业建有计算机机房、数字图形图像实验室、数控模型加工实验室、评图与方案讨论实验室、一系列写生基地与设计实习基地等完善的实践教学场所。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环境设计专业和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能从事设计与规划公司单位的室内设计、风景园林、景观规划与设计、会展策划与设计工作,或者在文化艺术领域、教育与科研单位从事教学、创作、研究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高级设计人才。

    近年来,依托社会对环境设计人才需求发展的趋势和南航的背景,确立以建筑基础类课程、室内设计课程群与室外环境设计课程群为课程框架,以空间分析与设计、设计创意与思维开发、环境分析与设计工程实践为专业课程教学主线,以室内设计与景观设计为选修研究方向,以融合南航“三航”特色为大学生设计创新培育为新增点,以培养具有较强的环境问题研究能力、环境空间设计能力、一定的团队协作组织与适应能力、良好的项目策划与施工组织能力为本专业的能力培养目标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本专业突出对学生的环境问题研究能力及创新观念与精神的培养,强调环境空间设计的市场需求的统一,专业影响力和学科优势愈发明显。

3.主要专业课程

 室内设计基本原理、城市规划设计原理、景观规划与设计原理、建筑设计、设计美学与思维、计算机辅助设计、展示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室外环境设计专题等。

4.升学与就业

 毕业生可选择在本校、国内高校以及国外高校继续攻读环境设计、景观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相关研究方向的硕士学位。近三年来,本专业出国或升学的学生比例平均在26%以上。毕业生可以在建筑设计院、景观设计公司、园林设计公司、平面广告公司、城市规划部门、建筑装饰公司、宣传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室内设计、展示设计、景观规划设计以及设计施工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在中小学、职业院校、普通高校或者专业培训机构从事设计的研究、教学、或管理等工作。近三年来,本专业第一就业率在98%以上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