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系主任寄语

    当代演艺活动正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文旅结合、融媒体、大舞美、国际化、动态化等发展态势为舞台美术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全新思路和模式,国际化视野的不断拓展,艺术形态的日益多样化,科技元素在演艺活动中的广泛投入和使用,使得当代演出艺术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和无限广阔的前景。直观的视觉呈现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设计师从幕后走到前台,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越来越凸显出作为当代演出艺术“视觉呈现”环节的重要作用与独特价值,市场追捧的复合性的人才成为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领域稀缺的资源。

 南航艺术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结合南航工科背景与工程学科优势,着力于多学科交叉的科技呈现能力培养,是一个充满无限创造性和可能性的专业。南航艺术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学习深造将会满足你深远的好奇心,帮助你展现个性的视觉呈现灵感,成就多彩的人生。

2.专业介绍

 南航是江苏省最早开设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院校。该专业依托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江苏省舞台美术学会等高水平教研平台,与国内知名企业建设了完善的校企协同育人平台,主持设计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江苏馆《祥云小屋》、2009年建国60周年北京国庆游行江苏彩车《祖国吉祥人民如意》、2010年上海世博会江苏宣传周《美好江苏》、2012年江苏省政府赴澳门、台湾、英国宣传周等一系列重要项目设计,获得了国务院颁发的创新成果奖、专家证书以及工业设计“红星奖”,形成了艺术表现与科技呈现相结合的教育教学模式。学生的专业培养体系主要包括演出空间设计、光效设计、人物造型设计(服装与化妆)三个模块,涉及戏剧、电影、电视、演出活动等多个领域,教学内容既包括传统的舞台美术、影视美术、灯光设计、服装设计、化妆造型等,也包括如虚拟现实技术、数字媒体设计、演出机械装置设计、编程与人工智能、虚拟增强技术等新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内容。

3.主要专业课程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戏剧影视灯光设计、服装设计与工艺、人物化妆造型、戏剧影视美术制景工艺、舞台工程、全球艺术新视野等。

4.升学与就业

    学生可在“视觉艺术”、“布景绘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戏剧影视灯光设计”、“服装设计与工艺”、“人物化妆造型”、“舞台工程”、“多媒体技术与艺术”等学科方向继续深造。近三年本专业出国及升学学生比率在20%以上。毕业生可在视觉艺术、布景绘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戏剧影视灯光设计、服装设计与工艺、人物化妆造型、舞台工程、多媒体技术与艺术等学科方向攻读研究生,也可在演艺团体、剧场、影视传媒机构、广告公司、电视台、高等院校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等从事与专业相关的设计、制作、技术表现、管理、教学、研究等工作。近年来就业主要单位有国家大剧院(舞美制作统筹)、中央广播电视台、江苏省广播电视台、江苏大剧院、中央军委政治部话剧团、新华网、百度等。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