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系主任寄语

    媒体传播世界讯息,引领社会潮流,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媒体是年轻人的舞台,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无限可能的舞台。南航广播电视学专业是江苏省特色专业,本专业以培养全媒体环境下的新闻传播人才为核心,注重媒体理论素养和专业实务能力的培养,以及跨媒体传播能力的培养。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方法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南航广播电视学专业为您成为未来媒体创造者搭建平台。

2.专业介绍

    广播电视学专业是江苏省特色专业,该专业以“责任意识、科学素养、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创新型新闻领军人才培养为宗旨,以“素质高、基础牢、能力强”人才培养理念为指导,以全媒体新闻传播人才素质、知识与能力构成为基础,以“媒体技术与媒体艺术融合”为特色,以专业教育向跨门类、跨学科和跨专业教育的转变为路径,以“社会与媒体研究能力、叙事能力和全媒体传播技术与艺术能力”的培养为核心,持续改革和完善人培养方案,不断强化教育教学资源建设。该专业共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8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教师6人,共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10多项,获省部级及以上教学奖励20余人次,指导学生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60余项,完成了新媒体交互设计、全景影像技术、数字媒体处理技术、新媒体运营等新媒体新闻人才培养的资源建设。

3.主要专业课程

    以新媒体新闻人才培养为核心,建成了新闻基础理论与基础业务(新闻学、传播学、新闻采写编评、融合新闻编辑)、数字影像技术(摄影、摄像、无人机航拍、图形图像处理)、新媒体技术与艺术(交互技术、可视化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媒体创意(视觉创意与表现、影视剧本创作、新媒体运营、广告创意)等四大课程群。

4.升学与就业 

    本专业可选择在新闻学、传播学、广播电视艺术学及其他相关学科继续攻读研究生。近年来本专业出国及升学率35%以上,一次就业率98%以上,毕业生可在媒体机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传播、新媒体策划与运营、新媒体产品开发设计与制作、广告运作等工作。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