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湖书院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以专题文化沙龙、书画沙龙为主的系列讲座,举办书画篆刻展览。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师生为校园环境装饰与美化服务,由书院师生为校园的办公区域、教学区域以及重点对外交流展示区域创作各类书画作品并积极参与指导学生书画类社团活动。

1.2016年4月举办“砚湖书院首期学员书法作品展”并影印作品集。展出11个学院的25名学生代表书法精品,其中不乏5.8米长的鸿幅巨制。

2.2016年10月和2017年5月面向全校师生开展“艺苑讲堂”讲座2场,主题为《趣味书法史》和《文字的源流——甲骨文》,近200人参与互动,赠送书法作品8幅。

3.2017年10月举办“艺致笃行,喜迎校庆——南航教职工艺术研修班书画作品展”并影印作品集。展出87位教职工的甲骨文书法主题作品、拓片书法主题作品和书法、国画技法主题作品135件,向校庆献礼。

4.2018年4月全面参与“南航师生画南航”活动和“南航师生画南航”南航师生绘画作品展暨捐赠仪式。全校200余名师生通过水粉、水彩、油画、速写、国画5种表现形式记录大美南航,并捐赠50幅优秀作品给学校,悬挂于各教学楼的教师休息室,为学校的教学区域增添艺术色彩,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5.2019年1月16、17日协助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情暖师生,迎春送福”活动,组织8名书法专业师生拟定春联内容,准备两校区所需物资(毛毡、笔墨纸砚等)共计书写春联500余对,福字700余幅。

   

     

6.2019年7月份先后给50余名国外留学生和40余名中国台湾地区的学生讲解书法、国画课程,指导创作书法作品180余幅、国画作品180余幅。

7.2019年10月30日,开展“笔墨丹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67周年南航师生及校友书画作品展此次共择优展出作品184件。其中,离退休老同志作品73件、艺术学院老师、院友和学生作品100件(其中教师作品68件)、其他单位师生作品11件。此次活动捐赠作品72件。

8.2020年10月27日,举行“笔歌墨舞”第三届南航师生画南航艺术作品联展开幕式暨南航记忆手绘首发仪式。本届联展由党政办、发展联络部、宣传部、艺术学院、艺指委、图书馆主办,得到教务处、校工会、离退休处等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从筹备到展出历时几个月,师生、校友围绕南航校风、校训,以书、画、设计、手工、陶瓷、摄影、摄像、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方式进行创作,是历届联展种类最丰富的一届。

9.2021年1月12日,协助举办南航定制版“迎春送福”活动,组织15名书法专业师生、校友拟定春联内容,准备三校区所需物资(毛毡、笔墨纸砚等)共计书写春联600余对,福字1400余幅。

10.2021年2月3日来自巴基斯坦、也门、坦桑尼亚、东帝汶等10几个国家的近30位留学生在砚湖书院写福字,提前感受浓浓中国年味。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