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学学生党支部举办《红色经典音乐概论》读书分享会

2021-06-11来源:艺术学院作者:谢雨菲审核人:王宇宁发布人:孙吟吟阅读:507


2021年6月8日,艺术学院音乐学学生党支部在艺术学院325开展支部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音乐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谢坚分享了《红色经典音乐概论》,并带领支部全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谢坚首先与支部全员分享了《红色经典音乐概论》,书中对20世纪上半叶中国革命各个历史时期的红色音乐——“抗日根据地时期的红色音乐”、“解放战争时期解放区的红色音乐”、“20世纪下半叶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红色音乐”、“20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红色音乐”等章节进行了详细介绍,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各个时期的红色经典音乐,以红色经典音乐的方式讲述了百年党史。

红色经典音乐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优秀音乐,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与进步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经典音乐对整个20世纪中国文化艺术的推动与建设有着重要的作用。

本次会议支部书记谢坚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迫切。希望广大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0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